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矫正鞋穿着原则划重点,爱矫健科学干预孩子扁平足

矫正鞋穿着原则划重点,爱矫健科学干预孩子扁平足

www.ibabyzone.cn2023-03-16 11:27:13来源:其他

随着大众对足部健康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家长发现孩子有扁平足时会选择配置矫正鞋来干预,不过,矫正鞋的定制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成功定制之后如何穿着也大有讲究,今天就一起来看看怎样的干预方法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严重扁平足需定制矫正鞋,爱矫健有专业产品

干预孩子的扁平足,应从正确认识开始。0-4岁的孩子,足部被厚厚的脂肪层所覆盖,常呈现假性扁平足的状态。随着年龄增长,足部脂肪被吸收,足弓便会逐渐显现。在这个阶段,家长无需对足部进行过多的干预,多让孩子赤脚走路,穿合适的学步鞋即可。到了6岁左右,如果孩子仍然足部扁平,并且情况较为轻微,家长日常要注意纠正孩子的不良坐姿和睡姿,比如避免孩子W型坐姿和趴睡,让孩子穿着有足弓承托垫的儿童鞋。如果此时孩子足部扁平的情况比较严重,就要带孩子到专业机构去定制矫正鞋了。

以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为例,定制儿童矫正鞋及鞋垫的步骤一般经过三个过程,包括仪器测量--专业人士评估--推荐和定制产品。通过专业仪器测量全方位掌握孩子足部发育状况后,专业足科矫形师会介入评估,接着为孩子定制合适的矫正鞋及鞋垫。最后还会通过孩子试穿的情况,进行人工微调。据了解,在儿童矫正鞋垫方面,爱矫健可以提供F1、F2、F6、F7、T1、T2、T6、T7、H2共九款鞋垫,还能进行个性化定制,以匹配不同儿童足患。

矫正鞋穿着原则划重点

矫正鞋的定制是第一步,之后科学的穿着往往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穿着矫正鞋应当注意以下原则:

1、把握黄金期及时定制和穿着。4-13岁是孩子足部发育的黄金期,此时足部的可塑性很高,使用矫正鞋的干预效果更明显。

2、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对于首次定制矫正鞋及鞋垫的孩子,如果担心他不愿意穿,可以在穿着时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让孩子慢慢适应。一开始只穿2-3个小时,随着慢慢习惯后,再延长穿着时间。

3、配好矫正鞋后,还建议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比如站立提踵、抓毛巾、弹跳运动等足腿锻炼,可以帮助肌肉恢复弹性,干预效果更佳。

穿了矫正鞋,家长日常也要记得多叮嘱孩子做足部运动,这样干预效果更积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矫正鞋    爱矫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