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美柚率先打破外链壁垒,带动孕妈社群生态革新

美柚率先打破外链壁垒,带动孕妈社群生态革新

www.ibabyzone.cn2021-10-09 15:08:00来源:其他

随着公域流量的红利逐渐消退,获客成本不断上升,粘性和留存率也较低,挖掘私域流量成了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各大互联网公司和品牌纷纷入局,以实现对用户资产的精细化运营。

建立私域流量池第一步,就是要能从外部渠道引流。然而国内许多互联网平台都有自己的内部生态和保护机制,屏蔽彼此之间的网络链接,使跨平台的访问、互动变得极其复杂繁琐,给私域运营增加了不少困难。于是大家都在热议平台需要开放流量生态,支持跨平台的外链跳转。

打破壁垒允许用户通过APP跳转微信生态

日前,国内知名女性健康互联网平台美柚率先打破外链壁垒,建立同城、同孕期的孕妈社群,同时主动开放自己的平台资源,为孕妈社群提供包括孕期课程、母婴知识答疑、交流互助等一系列服务,让孕妈们在群体内部有一个安全高效的沟通渠道,更好地满足她们的健康及情感需求。

美柚APP上所有使用怀孕模式的用户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加入自己附近同孕期的妈妈群。比如一位来自深圳、预产期在22年1-3月的孕妈,可以通过美柚APP上的【同城妈妈群】小程序快速跳转至微信,加入到对应的“美柚深圳22年1-3月预产期孕妈群”。由于群内全是同城同孕期的孕妈,很快就形成了活跃友好、彼此关切的社群氛围,准妈妈们在这里相互交流孕期的感受和疑惑,社群运营人员全程积极互动,定期发布母婴科普小知识。

同城孕妈微信群交流 互助解答减缓焦虑

相较于目前私域过于关注福利消费转化不一样,在美柚的孕妈群里有很多乐观开朗又乐于助人的妈妈,会鼓励陪伴情绪不佳的妈妈,给初次怀孕的小姐妹分享经验,看到有人争执时主动出来调和气氛。友爱、阳光的氛围让孕妈们得以卸下烦恼和担忧,感受到了陪伴和支持,更好地缓解了普遍存在的孕期焦虑问题。换句话说,没有直接把私域定义成消费群,而是作为APP生态的用户社交延展,是美柚在这块定位上非常大胆的尝试。

孕妈社群高活跃 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目前美柚的孕妈社群运营还处于测试阶段,已经收获到了许多孕妈用户的热烈反馈。短期内超百人以上群数过百,活跃群群消息日均6900,最高群活跃率35%+,每3个孕妈就有1个在群里活跃发言。可以看出,美柚在女性健康、母婴育儿等细分领域确实有着深厚的资源积累,在女性用户内部也建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口碑。

据美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建立孕妈社群主要是为了更好、更精准地服务用户,便于用户进行交流。作为国内纯女性健康互联网平台,美柚自身有着非常完善的产品体系,已经覆盖了女性经期、备孕、孕期、育儿等不同生理阶段,能实现对不同女性用户的精细化运营,用户的黏性及留存率很高。基于对用户和数据的洞察和理解,美柚关注到孕妈是一个需要特别关怀的群体,许多90后、95后宝妈都很注重科学生育、心理健康及美容营养等相关问题。据悉,之后美柚还将引入专家在线解答和专门针对孕妈的直播节目,让孕妈群体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取到优质丰富的女性健康内容。而这其中的商业化契机也将远高于传统意义的带货私域。

美柚率先打破外链壁垒、拥抱微信生态的尝试,不仅为用户提供了精准高效的沟通渠道,同时也顺应了互联网行业良性发展的要求。

致力打造针对女性更为便捷的社交生态

今年9月,工信部召开“屏蔽网址链接问题行政指导会”,要求各平台在期限内解除外链屏蔽,否则将依法采取处置措施。互联网平台之间不再高墙林立,让广大用户和企业有了更多生活上和经营上的便利,这既符合社会公共利益,也必然会带来新一波行业创新和发展。

趋势之下,各大互联网平台共同推进生态革新、实现互联互通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当全行业都在呼吁巨头们不要屏蔽外链的时候,美柚反向拥抱微信生态、建立孕妈社群提供跨平台服务的做法,同样值得学习。从女性用户的需求出发,让她们感受到平台的包容和开放,而不是仅仅依靠平台优势来竞争,这也是美柚对自身产品价值有足够自信的表现。

深耕女性市场8年,美柚围绕女性健康打造了成熟完善的产品体系及内容生态,同时也对女性用户的特点和需求有着深刻理解,因此在搭建私域的开局就取得了亮眼成绩。

之后美柚能否抓住外链打通后的发展契机,引领女性健康服务进一步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美柚    女性健康APP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