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家乡代言人、虎年flag,美柚解锁新潮“过年仪式感”

家乡代言人、虎年flag,美柚解锁新潮“过年仪式感”

www.ibabyzone.cn2022-01-17 18:00:34来源:其他

曾经提起“年味儿”,大家想到的是春运、春联、压岁钱、烟花爆竹、亲朋好友围坐一起,还有一大桌鸡鸭鱼肉。

可如今科技发展了,无论身处何地家人朋友都能随时联系;生活水平提高了,过年不仅要买吃的穿的,还有很多新潮年货;除了看春晚、串门拜年外,看春节档电影、抢红包也慢慢成为过年新习惯。

临近春节,在拥有超2.5亿女性用户的美柚APP上,已经能感受到大家有多认真在准备迎接虎年的到来。

过年穿新衣是拿捏仪式感的重要环节。在美柚发起的线上活动#年末穿搭怎么扮#中,许多女性早早就准备好了“过年战服”,热情分享自己的冬季最爱单品、节日穿搭心得以及如何穿得时髦又喜庆。不仅衣帽服饰,越来越多女性还会根据不同场合、氛围或季节,搭配不同妆容和发型,变化穿搭风格,通过个性化装扮来彰显自我个性,绽放不同的光彩。

与此同时,虽然春运还未开启,但“回家”、“家乡”已经成为讨论的高频词。在#家乡代言人#的话题下,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踊跃分享自己家乡的游玩攻略、打卡胜地。不少身在异地的年轻人也都争当“家乡推荐官”,真情实感地向大家安利家乡的美食美景、风土人情。通过帖子能感受到大家对家乡的浓浓爱意,即便离家在外,也希望家乡和亲人越来越好。

每年开头自然少不了要立新的flag。在#2022年心愿便利贴#活动专区,许多女性踊跃分享自己新的一年里在事业、家庭、爱情、个人成长等方面的美好心愿,希望来年继续努力生活,有所收获。评论区也充满了热心网友的点赞和祝福。

从这些分享中我们不难发现,尽管过年方式随着时代变迁花样翻新,但大家心目中对家乡和传统文化的喜爱,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和对国泰民安的期盼却始终不变。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营造出过年仪式感,带着温暖和期待迈向新的一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美柚    过年仪式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