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美柚全方位守护“她健康”,产后抑郁、心理健康等成热门话题

美柚全方位守护“她健康”,产后抑郁、心理健康等成热门话题

www.ibabyzone.cn2022-01-07 16:32:27来源:其他

从花式养生到全民健身,从早C晚A到精简护肤,从日常emo到热衷身心灵......这些2021年热门生活方式背后,折射出的是后疫情时代,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自身健康,并且主动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标准。

同时随着意识观念的进步和健康产业的发展,许多过去常常被忽略、存在偏见和误解的女性健康问题也逐渐受到重视,比如经期护理、妇科检查、产后康复和心理健康等等。在拥有超2.5亿女性用户的美柚APP上,也能看出当代女性愈发重视自身健康、懂得关爱自己的趋势。

近日,美柚在线上发起产后抑郁相关的调查与测试,结果显示,不少宝妈产后曾出现“动不动想哭”、“没什么心情”、“什么都不想做”、“想自己一个人呆着”等抑郁症状。在“产后抑郁等级测试”中,用户可根据题目进行一些简单的基础自测,初步觉察自己当下的情绪状况,以及后续改善情绪的方法与措施。活动刚一上线,就吸引了大批孕妈和宝妈的注意,大家纷纷加入自测和讨论,在评论区分享自己孕期或产后的经历,以及陷入抑郁状态时如何走出来。

活动的火爆也再次印证了女性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方面的需求依然强劲。此前美柚携手MobTech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国「95后」宝妈人群洞察》中也有提到,因为体内激素变化、角色转变暂未适应、家庭不和或人际关系压力等原因,女性产后可能会出现抑郁情绪及症状。其中,有6成95后宝妈产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抑郁问题,情绪容易波动。

这一调查数据与世界卫生组织等专业机构的研究结果基本一致。2019年发布的《新妈妈情绪蓝皮书》中提到,世界卫生组织和多家专业机构的研究表明,60%-80%的妇女在孕期和产后会有不同程度的抑郁情绪。其中大多数会在几周内好转,20%会发展为临床抑郁症,极少数可能出现严重情况,甚至持续数年之久。

长期处于不良情绪或是抑郁状态,不仅会影响女性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宝宝成长和家庭关系。因此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提前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消除对“产后抑郁”的恐惧和病耻感,懂得如何自我调节、必要时寻求亲友和心理医生的帮助,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是非常重要的。

令人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关注产后抑郁,并对此有了一定认识和了解。此前美柚曾发起一项 “产后老公围着宝宝转,我生气是矫情吗”的观点PK,近9成用户认为“不是矫情”,并表示需要正确看待女性产后身体恢复、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2021年10月, 美柚通过旗下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 医疗专业版心理测评 ",其中就有针对产后女性需求推出的“产后抑郁症筛查量表”,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自我测评,还能直接在线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未来,美柚将持续关注女性生理和心理健康问题 , 致力于为更多女性用户提供专业全面的支持和帮助,全方位守护“她健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美柚    心理健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