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美柚“新妈演习生”:关爱她健康,用爱和知识消除女性“产前焦虑”

美柚“新妈演习生”:关爱她健康,用爱和知识消除女性“产前焦虑”

www.ibabyzone.cn2022-03-10 18:22:42来源:其他

产房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生娃究竟是怎样的过程?分娩竟还可以模拟预演?!

近两年生育话题受到广泛关注,对于没有经验的新“生”代家庭来说,新生命的来临往往充满了喜悦和期待,但新手妈妈和新手爸爸们的切实需求和手足无措,也往往容易被忽视。尤其是第一次直面分娩的女性,更有需要被听见的真实声音和需求,比如真实的怀孕、分娩过程究竟是怎样,产前恐惧症又该如何缓解等等。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在厦门市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下,美柚联合厦门弘爱妇产医院,发起了#新妈演习生#分娩预演公益行动,关爱她健康,为即将迎来宝宝的新“生”代家庭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生”彩排。

美柚从女性视角出发,由当下社会热议的生育话题关注到正在经历备孕、怀孕的女性群体,聚焦她们真实存在的需求与困惑,以公益活动的形式,集结了来自产科、营养科、妇女保健科等科室的数名专家,联合专业医护人员为新手妈妈们提供帮助和建议,消除女性因不理解、不具备相关知识而产生的“生育焦虑”,鼓励女性了解自己的身体,了解生命诞生的艰难与美好。

据悉,美柚此次为新手爸妈分别设置了孕妈分娩预演、准爸分娩体验、明星专家专题讲座及公益义诊等不同环节。活动的趣味性及主题的实用性一下子点燃了大家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许多新手爸妈抱着为生娃做足准备的目的,特地来这次公益活动“好好学习”,不少准爸爸当场做起了笔记。厦门弘爱妇产医院产科主任汪燕针对新手妈妈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专题讲座;众多科室专家进行一对一义诊,耐心解答准妈妈们的产前困惑。

孕妈分娩预演的房间里,资深助产士在产床前,“实地”带领新手爸妈进行分娩预演,讲解分娩过程,帮助大家提前了解自然分娩的不同产程阶段,以及分娩过程中产妇及家属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在专业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新手爸爸们还通过安全设备,先于妻子体验了一下分娩阵痛的感觉。有准爸爸表示,“因为大家都说这个痛楚是很痛的,一直想要亲身体验一下,感同身受一下”。而在感受到疼痛之后,准爸爸们普遍都会更加理解和关注女性生育身心健康,回去也会跟身边的家庭进行科普。

活动现场,美柚还预告了即将与国内权威调研机构艾瑞联合发布的《2022年中国母婴新消费白皮书》,并表示后续会以定期发布研究报告的形式,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女性群体。

在收获新手爸妈们的感动和笑声之余,此次活动也让更多人了解到怀孕、分娩相关的正确知识,体会女性在孕育过程中的辛苦付出,并思考社会、家庭及伴侣该如何给准妈妈们提供足够的支持与关怀。这也让三八妇女节活动的内涵,再次回归到表达和关注对女性的尊重、欣赏和爱意本身。

作为累计用户超3亿的国内知名女性生活服务提供商,美柚覆盖女性从经期、备孕、孕期到育儿的全生命周期,基于根植在企业基因里的社会责任和“她”属性,美柚也一直积极关注女性健康及相关权益,在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努力为促进妇女儿童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美柚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