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粤意外怀孕的外来女性达到了30%

粤意外怀孕的外来女性达到了30%

www.ibabyzone.cn2012-10-10 09:06:58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流动人口发生性行为的比例上升,但避孕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却没有跟上。”这是近日广东省性学会第十六次学术年会发布的《广东省流动人口生殖健康知识状况及影响因素分析》报告,揭示的问题。

该报告选取东莞具有代表性的4个工厂的流动人口进行调查,所提108个问题涉及避孕知识、生殖健康、态度和技能等方面。结果显示,被调查对象生殖健康状况较差,非意愿怀孕在流动人口中所占比例较高。

不愿用套占14.24%

该报告指出,当前外来未婚女性婚前性行为非常普遍。然而,仍有少数人没有听说过避孕套,只有59.08%的人自己买过避孕套,而有14.24%的人不愿意用避孕套,占14.08%的人不知道对方是用什么方法避孕。因此,有31.91%的女性曾非意愿怀孕做过人流,当中超过三成有过两次或以上经验。

生殖健康知晓率低

调查中设计了56道生殖健康知识问答,包括对艾滋病的认知、月经知识、卫生知识等。结果显示,错20个题以上的人超过三成。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获知渠道的狭窄,女性流动人口对性病等生殖健康知识比男性认识更加模糊。研究者呼吁,社会各部门应该在流动人口聚居地和工厂提供更多的咨询服务。(见习记者/钟瑜婷 记者/曹斯 通讯员/朱嘉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意外怀孕    外来女性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