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无流浪儿童已经在部分大中城市消失

无流浪儿童已经在部分大中城市消失

www.ibabyzone.cn2012-10-10 09:01:38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民政部要求今年年底前实现城市街面无流浪儿童的目标,目前,一些大中城市已经提前半年实现了目标,多措并举解决流浪儿童回家面临的入学、心里矫治等问题。

曹欢欢,今年11岁。前几年他父亲生病去世了,妈妈有精神障碍,失踪几年至今音讯全无,孩子跟着大伯生活,性格孤僻。8月底的一天大伯批评了欢欢几句,小欢欢第二天就失踪了。在北京流浪了20多天。欢欢的大伯在河南南阳市救助站里见到他时,他仍然一句话都不说,

欢欢大伯:那肯定要高兴了,走的时候我很着急,我一直没有找到他。我嚷他了,第二天早上他就跑了,截止现在有20多天了。

河南南阳还有多名像欢欢这样情况的孩子,由于父母离异或者父母去世,从小缺乏疼爱和教育,养成了孤僻叛逆的性格,有的流量儿童属于智力上存在障碍,连家都找不到。南阳市救助站救助科科长段中元说,把孩子接回来,只是第一步,有的还要为他们找家,找监护人:

段中元:咱们救助工作是寻找户籍地所在地,户籍在了我们就通知,户籍不在,我们会继续核查,找到户籍地为止。找不到家,你就在当地的救助站上学,我们要安排他在双语幼儿园上学吃住,我们现在是工作人员接送,每周接一次,全站全包了,一个月花钱都在千元左右。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表示,流浪乞讨是古今中外概莫能外的现象,法律上没有对流浪乞讨进行禁止,但因为儿童属于没有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出于对儿童权益的保护,对他们要主动救助保护。

窦玉沛:我们开展了接流浪孩子回家的活动,开展了主动的街头救助、延伸救助等多种方式,让他们早日回归到家庭。开展了对孩子的心理疏导、教育矫治和源头的控制,从这些个方面,到目前为止,应该说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一些个大中城市提前半年就已经做到了街面上无流浪儿童的目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无流浪儿童    大中城市    消失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