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60岁月嫂要去德国学习育儿方法

60岁月嫂要去德国学习育儿方法

www.ibabyzone.cn2012-10-10 09:12:24来源:长江商报

武汉市62岁的太婆熊汉云,做月嫂23年,如今月入8000元。今年11月,她还将赴德国深造学习“育儿经”。昨日,记者在洪山区劳动局举办的初级育婴培训班见到熊汉云时,她正在给50多位学员做培训,动作娴熟,拿捏有度。

23年前,时年39岁的熊汉云是做销售的上班族,成天在外东奔西跑。不幸的是,丈夫患了重病,熊汉云辞掉销售工作,改行做起家政,这一做就是23年。

入行20多年、护理过54个宝宝、经手500余名孕产妇、记了20多年的日记……每个经过她手的孩子的生长状况都被详细记录在案,熊汉云从亲身实践中总结出20多条“金科玉律”。

在带第6个孩子的时候,熊汉云常抱着孩子一起看电视,没多久,她发现一岁的孩子喜欢斜盯着东西看,带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斜视。后来反方向校正视力,花了4个多月。熊汉云很后悔,险些因为自己一时疏忽,给孩子造成终身影响。经此一事,她在日记本里重重写下:“孩子3岁眼睛定型之前,一定不能看电视玩电脑。”

熊汉云家住汉阳五里新村。2000年,她结合自身经验,当起育婴培训班老师。为寻得更好发展,2004年,她自费1.6万元到北京参加早教学习。拿到早教证后,她再次自费8000元到深圳报班,花4个月进行月子餐学习。

4年前,熊汉云开始给武汉市及周边的中青年妇女做育婴培训,每月可赚8000元。但是熊汉云并不满足。今年11月5日,她将和学生一起,远赴德国学习婴儿护理两个月。她说:“我想去国外看看,找出国内外的育婴差异,继续我的职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60岁    月嫂    德国    学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