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孩子O形腿建议定制矫正鞋垫,同时需规范坐姿

孩子O形腿建议定制矫正鞋垫,同时需规范坐姿

www.ibabyzone.cn2024-03-12 15:38:55来源:其他

在孩子的生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发育问题,O形腿就是其中之一。而对于这部分孩子来说,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小习惯会加重他们的O形腿症状,那就是“盘腿坐”。那么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坐姿,怎样干预才更科学呢?

image1.png

O形腿是怎样的

O形腿,又称膝内翻,是指当两足自然并立时,两侧踝关节可以碰在一起,而两侧膝关节空间距离过多,腿部呈现“O”形。它的出现一般与遗传、缺乏维生素D、缺钙等因素有关。而像盘腿坐这样的姿势会导致它的恶化,所以建议平时保持双腿并拢坐的习惯。

image2.png

很多家长反映宝宝刚刚开始学步时,身体左右摇摆,双膝盖中间距离大,担心这就是O形腿。其实不然,儿童骨骼的发育需要时间。新生儿出生后以O形腿为主要表现,到15个月左右,下肢会逐渐变直。而在约1.5~4岁通常又会表现为X形腿,要到6岁左右接近正常。所以在低年龄段出现的腿形绝大多数是生理性,不要过于担心,但也可以在日常注意补钙及维生素D、适当活动、避免长期不良姿势、避免过度负重来进行预防。

虽然生理性O形腿不用太过担心,但如果约3岁后还存在O形腿现象,而且并没有恢复的趋势,就建议及时检查,否则可能会导致膝关节劳损,引起膝痛等问题。

定制合适矫正鞋垫,科学干预O形腿

想要检查孩子双腿情况,可以到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这样的机构进行验脚。

据了解,爱矫健拥有先进的足部检测设备以及专业的团队,可以为有各类足腿问题的人群提供验脚服务。去到爱矫健,足矫师会先使用3D三维足部立体扫描分析仪、足底压力步态分析仪等仪器,扫描并分析孩子的足部数据,还会对孩子作步态观察和手法检查,综合判断孩子足腿情况并制定合适的干预方案。

如果确定为O形腿,可选择爱矫健高帮矫正鞋及FTH矫正鞋垫组合的方案。其中,FTH矫正鞋垫有10款,设有不同程度的足弓支撑,具有足弓承托、后跟窝形等设计,能够根据不同足弓扁平程度、足底软组织厚度给予相应的支撑力,从而扶正足踝、调整下肢力线并减少关节劳损的几率。而高帮矫正鞋通过足踝全包裹式设计,能增加足部稳定性并提升控制力,进一步扶正踝关节、协助控制膝部力线。

image3.png

通过定制矫正鞋及鞋垫、规范坐姿,我们可以为孩子的O形腿问题提供有效的干预。然而,家长也需要明白,每个孩子的生长发育都是不同的,因此在制定干预方案时,务必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进行个性化调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爱矫健    高帮矫正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