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Dutch Lady子母提醒:勿用婴儿凉茶冲泡奶粉

Dutch Lady子母提醒:勿用婴儿凉茶冲泡奶粉

www.ibabyzone.cn2019-04-30 13:17:19来源:其他

对于刚出生的小宝宝而言,春天,并不是上火、便秘的高发期。然而,最近Dutch Lady子母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营养顾问反映,在广东、福建、湖南、四川等地不少新手爸妈用网购的七星茶、开奶茶、凉茶等冲泡奶粉,并且认为,这是“预防在先”。Dutch Lady子母营养顾问在此建议宝妈宝爸们不要随意用婴儿凉茶给宝宝冲泡奶粉。

用各种凉茶冲泡奶粉,一直以来就是专家公认的不科学喂养方法,为什么它会在这个春天走红呢?记者发现,这是由于一些凉茶品牌为了拓展市场,推出了专门面向婴幼儿的产品。

时刻关心宝宝身体健康的Dutch Lady子母的育儿顾问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奶爸、奶妈:“即便是面向婴幼儿的凉茶,也不可随意使用,更不能用来冲泡奶粉。” 为此,他们还附上了一张来自香港卫生署官方网站的截图:

这篇香港卫生署官网文章认为,开奶茶与七星茶是家传户晓的婴幼儿凉茶,常用于小儿受惊夜啼、痰热积滞、乳食内积的情况。其配料主要为凉性的中草药,其实是一种药而不是一般的茶。因此,服用前应先谘询中医师的意见。

那么,有些孩子热气或胃口差时,可否给他服用开奶茶等婴幼儿凉茶?

专家观点认为,坊间常会把幼儿多眼胶、大便次数少等情况看成热气;又或认为吃奶量少便表示食滞,所以部分家长会让孩子喝凉茶。

然而,中医诊症有一套严谨的诊治方法,不会只凭多眼胶、大便次数少即看成是热气;也不会把吃奶量少而看成食滞。因此,若家长担心孩子健康出现问题,应先向医生请教。

另外,市面的各种凉茶或开奶茶,大多没有明确列明每种成分药材的实际用量、不同年龄儿童应服用的分量及副作用。家长给子女服用开奶茶及七星茶前,应向中医师请教,切勿胡乱吃药。

怎样正确预防宝宝的上火与便秘呢?Dutch Lady子母的育儿顾问指出,对于全配方奶喂养的孩子来说,最好的选择是使用口味清淡、嗅觉清淡的奶粉。对于配方奶加辅食喂养的孩子来说,家长们还要注意宝宝辅食的清淡。而对于配方奶加母乳喂养的孩子,妈妈的饮食清淡同样不能忽视。

如果奶粉、辅食、妈妈的饮食三个清淡都做到了,孩子仍然上火和便秘,一方面要留心奶粉冲泡是否过浓,宝宝是否有感冒不适等症状。开奶茶、七星茶不是一定不能喝,而是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奶粉的挑选上,Dutch Lady子母的育儿顾问建议选择清淡好消化的生牛乳奶粉,尽量避免购买脱脂奶粉、脱脂乳粉等类型奶粉,从“入口”上严格把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