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米粉怎么冲给宝宝吃

米粉怎么冲给宝宝吃

www.ibabyzone.cn2018-07-04 14:43:02来源:其他

宝宝在4-6个月左右就要通过辅食来获取均衡的营养,而婴儿米粉是最常见的辅食,更是首选辅食。好的婴儿米粉营养价值非常高,喂养效果也非常接近母乳。但前提是宝妈们要掌握科学的喂养方式。下面,我们就来聊聊米粉怎么冲给宝宝吃才最科学。

其实冲米粉的方法是很简单的:把温水倒入米粉中,边倒边用勺子轻轻搅拌,让米粉和水充分混合,倒完水后先放置30秒,让米粉充分吸水,然后再搅拌,搅拌时勺子应稍稍向外倾斜最好向一个方向搅拌,这样能让米粉溶解的更均匀。如果发现有结块颗粒,可边搅拌边用勺子将结块压向碗壁,这样方便结块压散。等到米粉成炼乳状的时候就证明冲好了。

冲好了米粉怎么喂给宝宝吃呢?这也是有讲究的。最科学的方式就是用勺子一点点的喂给宝宝吃。但有的宝宝刚开始可能不接受这种新的进食方式而拒绝吃米粉,这时,有些妈妈会“灵机一动”将米粉装进奶瓶里给宝宝吃,看着宝宝抱着奶瓶吸食的可爱样,还不禁为自己的机智点赞!可惜,这样做是错的。因为宝宝添加辅食,除了补充一样以外,还有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让宝宝学习新的进食方式,如果因为宝宝抗拒勺子而选用奶瓶喂食米粉的话,就剥夺掉了宝宝学习的机会,对宝宝的成长是不好的。

如果宝宝真的非常抗拒勺子喂食,妈妈们可以先用手做宝宝的“勺子”,将手洗干净,用指尖沾一些米粉让宝宝啜食,如果宝宝接受了,就说明宝宝是接受米粉的。如果宝宝刚开始不能接受也没关系,根据宝宝的心情多尝试几次。宝妈们也要注意,不要为了口味而选择添加了白砂糖、香兰素的米粉,因为不但不能给宝宝带来营养,反而容易加重宝宝肠胃负担,而且很可能养成宝宝爱吃甜食偏食问题。

我这里也给大家推荐一款好米粉,是美国的嘉宝米粉。包括我在内,我身边有六位宝妈都给宝宝选的这款米粉,而我们的宝宝也都非常喜欢吃这个米粉。这款米粉的营养非常棒,不管宏量营养素还是微量营养素都非常丰富,搭配的也合理,能给宝宝提供一站式的营养供给。同时不添加白砂糖和香兰素,是谷物天然的香甜口味,而且它还好吸收也好消化,因为在生产过程中用到了先进的淀粉水解工艺,把大米中的淀粉大分子水解成了好吸收好消化的小分子,非常适合宝宝娇嫩的肠胃。我家宝宝吃这个米粉以来,小肚肚一直都非常健康,不上火也不便秘

给宝宝冲米粉虽然简单,但同样讲求方法,宝妈们一定要上心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米粉       宝宝吃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