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米粉怎么冲给宝宝吃?

米粉怎么冲给宝宝吃?

www.ibabyzone.cn2018-07-04 13:24:45来源:其他

婴儿配方米粉,是宝宝从母乳和配方奶粉迈向日常食物的过渡食品。作为宝宝添加辅食后最重要的口粮,关于米粉有很多的知识点需要宝妈们好好掌握,比如“米粉怎么冲给宝宝吃”?这看似非常简单的事情,却未必每一位宝妈都能做对。

通过和身边的宝妈朋友们交流,我总结了几个大家冲米粉时常犯的错误,我们先来一起看看。

常见错误一:用开水冲调米粉

很多新手宝妈,刚开始给宝宝冲米粉时生怕米粉不“熟”会刻意选择用开水来冲调,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因为开水会破坏米粉中的某些营养物质,这会造成米粉中的一些营养的流失。有些米粉中添加了活性益生菌,用开水冲米粉还会造成这些益生菌的失活。所以,宝妈们最好用温开水冲调,这可以保持米粉的营养。或者用温奶冲调,这样能提升米粉的营养密度,而且宝宝也更容易接受。

常见错误二:私自往米粉里添加东西

有的宝妈尝了米粉以后,觉得味道好淡呀,为了让宝宝多吃一点,就私自往米粉里加“料”,于是糖、盐等就都来了。其实,这样做反而会加重宝宝的负担,1岁前的宝宝食物里不需要添加任何调味料。所以,给宝宝吃原味的米粉就好。当宝宝接受和适应纯米粉后,再逐渐往里面加入菜泥果泥肉泥等辅料,这才是正确的“加料”方式,营养又健康

除了不知道怎么给宝宝冲米粉以外,很多新手宝妈还不知道该给宝宝选择什么样的米粉,我这里也给大家分享一款,这是我家两个宝贝一直吃的一个牌子,也是我向身边朋友推荐最多的一款米粉,叫做嘉宝米粉。它是美国的进口产品,是美国婴幼儿食品领域的知名品牌,品质非常可靠。而且它的配方也非常科学,有铁、蛋白质、钙、锌、DHA等等20多种营养元素,所以营养既丰富又均衡。另外,这个米粉还是不添加白砂糖和香兰素的,口味清淡,可以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大家可以试一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米粉    宝宝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