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米粉什么牌子好 ?又“香”又“甜”不能要!

米粉什么牌子好 ?又“香”又“甜”不能要!

www.ibabyzone.cn2018-07-04 14:34:50来源:其他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离不开米粉的帮助,作为宝宝的第一口辅食,米粉既不容易引起宝宝过敏,还能很好的为宝宝补充铁等营养元素。那么,米粉什么牌子好呢?估计不同的宝妈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但我认为有一点大家应该达成共识,那就是又“香”又“甜”的不能要。

看到这里,有些宝妈估计要犯嘀咕了:这不对啊,香甜的米粉会刺激宝宝的味蕾,提高宝宝的食欲,能让宝宝更爱吃,怎么说这种米粉不能要呢?要搞清楚这个问题,宝妈们就得先弄明白,米粉中的“香”是什么“香”,米粉中的“甜”又是什么“甜”。

米粉中的“香”,学名叫香兰素,也就是香精,在蛋糕、冷饮、巧克力、糖果等食物中都能找到它的影子,它最大的作用就是增香和定香。而米粉中的“甜”则是添加白砂糖等。不管是香兰素还是白砂糖,都没什么营养价值。而且长期吃这些东西,还可能会让宝宝上火、虚胖,还会加大宝宝代谢负担,影响宝宝的口味偏好。当宝宝适应了这种“香甜”的口感以后,可能就不爱吃其他食物,这会让宝宝变得挑食、偏食,不利于获取均衡的营养。所以,对于这两种元素的添加,我们国家有明确的规定:凡使用范围涵盖0至6个月的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食品用香料。

但是即使大于6个月的宝宝也建议为宝宝选择不添加食品用香料的米粉。那么,有没有不添加这些成分的米粉呢?具体有多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家宝宝吃的嘉宝米粉里面就不含香兰素和白砂糖。可能有的宝妈又要问了:那宝宝爱吃吗?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宝宝很爱吃。因为它在生产的时候用到了先进的CHE淀粉水解工艺,把淀粉中的大分子水解为小分子,宝宝的娇嫩肠胃更容易吸收。而且它的香甜,是谷物自有的香甜,和香料没有任何关系,所以能让宝宝吃的更健康

现在宝妈们知道了吧,在选择米粉的时候,一只眼睛要盯住米粉里有什么,另一只眼睛要盯住米粉里没有什么,这样才能选到好牌子的米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米粉    牌子    不能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