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3岁母亲担心养不起卖掉儿子

23岁母亲担心养不起卖掉儿子

www.ibabyzone.cn2010-10-15 08:36:23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年仅23岁的母亲,因连续生了两个男孩,担心再生男孩养不起,便将刚出生的第三个男孩以4.55万元的价格卖给他人。10月8日,宋荣花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被河北省大名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18岁那年,经他人介绍,宋荣花嫁给了邻乡比自己大8岁的大货车司机曹某。结婚后,宋荣花连生两个男孩。今年年初,宋荣花再次怀孕得知是个男孩后,便以生下后养不起为由,准备将没有出生的孩子卖掉。宋荣花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母亲宋某,宋某便联系曹某、席某寻找买主。

6月16日,宋荣花在母亲的陪伴下,在一家私人医院生下了孩子。因为丈夫在外开货车长期不在家,她没有将要卖掉孩子的事告诉丈夫。当天,宋某联系曹某和席某,说孩子已出生,让买主来看孩子。在曹某、席某的撮合下,宋荣花最终以4.55万元的价格将自己的亲生儿子卖给了他人。

宋荣花尽管出卖的是自己的亲生孩子,但检察机关认为,其行为已涉嫌犯罪,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的规定,以涉嫌拐卖儿童罪对宋荣花及其母亲宋某、中间人曹某和席某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说法

办案检察官介绍,今年3月15日出台的《关于依法惩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意见》第十七条规定,为收取明显不属于“营养费”、“感谢费”的巨额钱财将子女“送”给他人的,可以认定属于出卖亲生子女,应当以拐卖妇女、儿童罪论处。本案中宋荣花将自己刚出生的孩子以4.55万元的价格“送”给他人,明显超出“营养费”、“感谢费”的范围,检察机关遂以涉嫌拐卖儿童罪对其依法批准逮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卖儿子    母亲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0-10-15 08:36
    现在真是什么人都有,前段时间还听说一个北京的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