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尼日利亚2名10岁女童引爆炸弹当场被炸死

尼日利亚2名10岁女童引爆炸弹当场被炸死

www.ibabyzone.cn2015-01-13 09:53: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尼日利亚东北部连续两天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约21人丧命、60多人受伤。这两起炸弹袭击都是由年仅10岁的女童充当人肉炸弹。

10日发生的首起袭击案攻击者是一名10岁女童,而12日在约贝州波蒂斯库姆镇一个手机市场发生的袭击则由两名女孩发动。

路透社引述目击者的话说,她们看来似乎也只有10岁。当地经常遭受伊斯兰激进组织“博科圣地”的袭击。

目击者表示,这两名充当“人肉炸弹”的女童当场被炸死,并在事发现场看见袭击者的辫子和上半身。

医院消息说,这两起事件造成约爆炸案造成21人死亡、66人受伤。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为这两起爆炸案负责。

安全分析员表示,利用女性执行自杀式爆炸袭击,是“博科圣地”新近采取的策略。他们认为,由于袭击者的年纪很小,相信她们是受到“博科圣地”极端分子的胁迫才去执行自杀式袭击。

他们认为,随着尼日利亚将在下个月举行大选,当地预计将发生更多起袭击事件。

据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的估计,去年超过一万名尼日利亚民众死于当地武装冲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潘基文对过去一周发生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巴加镇一带的大屠杀表示震惊,并谴责博科圣地利用儿童实施恐怖袭击。博尔诺州被称作博科圣地的大本营。

声明说,联合国将尽一切办法和资源帮助尼日利亚政府结束暴力,减轻平民痛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尼日利亚    2名    10岁    女童    炸弹    炸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