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两岁女童输液后猝死

两岁女童输液后猝死

www.ibabyzone.cn2011-06-07 09:54:10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乐伟 因为两岁女儿在医院输液猝死,两天来,黄先生和太太一直住在市儿童医院的院长代表值班室里。

黄先生夫妇介绍,本月4日,女儿黄滢发烧,他们带女儿到深圳市儿童医院看病。“内科的刘医生当时并没有量体温,而是让我们去做一个血液检查。”黄先生说。

血液检查单显示,小黄滢患了严重脓血症。当黄先生拿着检查单找到刘医生时,刘医生“正准备下班”,她让黄先生带着女儿到抢救室输液。当第二瓶输到还剩1/3时,小黄滢突然出现全身抽搐症状。

病历显示,当时是下午5时40分,小黄滢发热、呻吟、四肢凉、脉搏微弱,五分钟后即失去心跳、呼吸,院方马上给小黄滢做心脏按摩和复苏。抢救进行了一个小时,仍然没有救回黄滢。傍晚6时45分,黄滢被宣布死亡。

让黄先生和太太不能接受的是,在当天下午来医院前,“孩子的精神还非常好,照常吃了一碗粥”。黄先生说,在医院抽血等结果期间,“孩子还要求自己坐,跟妈妈说话聊天”。在输液过程中,孩子病情突然恶化,黄先生质疑医院用药是否出现错误。黄先生还指刘医生当时急着下班,没有准确地判断孩子病情的凶险程度,导致孩子突然去世。

两天来,院方代表与黄先生沟通了多次,院方要求黄先生写了一份事情经过。院方表示将会开展调查,并于今日再与家属协商此事。昨日,院方相关负责人建议黄先生申请医疗事故鉴定,“如果院方有责任,肯定不会推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童    输液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