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近视过度早教成主因

幼儿近视过度早教成主因

www.ibabyzone.cn2011-06-07 09:55:43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天是“全国爱眼日”,上海首条少儿光明热线公布了半年来对本市2万名幼儿视力普查的调查结果:上海幼儿园大班中有一成的幼儿裸眼视力低于0.8,视力不良除遗传因素以外,约8成与过度学前教育、过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过多宅在家里有关。

今年1月至5月底,上海少儿光明热线对浦东、普陀、闵行等9个区110家幼儿园的近2万名幼儿进行了近、弱视筛查,结果令人担忧。筛查结果显示,本市大班幼儿近视率已约有10%,弱视率约为2%,而这些筛查出近视的幼儿中,近视矫正率却不足30%。

少儿光明热线义工王平教授指出,幼儿近视除遗传因素以外,80%以上与生活方式有关,现在的幼儿学龄前已有很多课外的学习,无形中加重了幼儿的眼部负担。比如有个幼儿班80%的孩子在读各种名目繁多的兴趣班,有个孩子从小班起,甚至同时在读钢琴、围棋、画画三个兴趣班,结果两年不到,双眼视力就从1.5迅速下降到0.7、0.6。

而幼儿过多使用电子产品也是幼儿视力下降的重要原因。此外,不少家长认为孩子戴上近视镜会影响外观,或受“眼镜越戴近视越深”的错误观念影响,不让孩子及时戴眼镜,延误矫正视力时机。医学专家表示,8岁以前是治疗弱视、矫正视力的最佳年龄。记者 王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    近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