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岁女童给摩托车上机油 手指被绞断

2岁女童给摩托车上机油 手指被绞断

www.ibabyzone.cn2015-02-10 09:57:59来源:重庆晨报

一名年仅2岁的女童看见爸爸在给摩托车链条添润滑剂,也把自己的手指伸进了飞转的链条里,三根手指被绞断。所幸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目前手指已保住。

媛媛(化名)家住四川大竹县,日前,媛媛的爸爸朱先生带着孩子一起来到镇上的摩托车修理厂给链条上油,粗心的父亲让媛媛在旁边玩,谁知,正在飞转的链条引起了孩子的注意。一时好奇,她就把手伸进了正在转动的摩托车链条里。“听到孩子的尖叫时,看见孩子左手已经血肉模糊,血淋淋的断指掉在地上。”在当地医院简单包扎后,朱先生迅速将孩子和断指送到了重庆红楼医院。

据重庆红楼医院骨科副主任汪杰介绍,孩子送来时,左手中指、无名指、小指连根绞断。幸运的是,由于送救及时,孩子的伤口及断指都保存得很好。经过5个小时的手术,保住了媛媛的手指。

汪杰还提醒,手指如果被利器切断,正确的急救办法是马上找一块干净纱布包好(千万不要将断指放在盐水里或纯净水里),尽快送到医院再植,最好不要超过8个小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2岁    女童    摩托车    机油    手指    绞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