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80后的很多玩具成为高价收藏品

80后的很多玩具成为高价收藏品

www.ibabyzone.cn2013-04-17 09:28:02来源:青岛新闻网

最近,论坛中,一则“出价10万元收购一件变形金刚玩具”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记者从青岛变形金刚联盟会了解到,在青岛就有这样一个另类藏品的收藏群体,他们将当初的儿童玩具已逐渐演变为价值不菲的收藏品。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岛城变形金刚玩具收藏者已有200余人,其中藏品价值超过百万元的有15人,岛城变形金刚铁杆粉丝数量跻身全国前五。

80后玩家藏了一橱宝贝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80后TF迷(变形金刚迷的简称)李毅的家中,在他家的陈列柜里,近200件《变形金刚》动画片中的人物排列着:擎天柱、大黄蜂、大力士、威震天、机器恐龙“每一件都是我的手心之宝。”李毅告诉记者,最多的时候他的藏品达到了300余件,这几年由于空间有限,他把部分重复的人物形象送给了同样是TF迷的朋友们。

当被问及为何会钟爱变形金刚时,李毅连称绝对偶然:“89年生病住院,妈妈怕我无聊,给我买了一个变形金刚中的人物挖地机。当时孩子们满口都是擎天柱,我一看自己的这个是个小东西,一次都没变过形,就把它扔一边了。”李毅不好意思地说,“后来看电视,才发现就是这么个小玩意,跟其他五个工程车合体,就能变成一个巨型大力神,当时就觉得玩具竟然能这么神奇,一下子就深深地陷了进去。”李毅说,工作之后,他每个月发了工资就往商店里跑,省吃俭用节约下的钱全部用来购买自己喜欢的变形金刚人物。“现在大家生活、工作压力都挺大的,需要解压的方式,而我就选择了变形金刚。”李毅说,闲暇时,他就会把变形金刚玩具拿出来掰掰,在其中,他找到了很多童年的开心回忆。

青岛铁杆TF迷200余人

“青岛是全国变形金刚铁杆粉丝数量最多的五大城市之一,其余四大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沈阳。”作为“变盟”(变形金刚联盟会简称)会长,张祖光对这一成绩相当自豪。他介绍说,青岛的铁杆TF迷已经超过了200人,其中有40余人属于持续收集20年以上的,另有15人左右,其收藏的变形金刚市值已经超过了百万元。“据我所了解,咱们青岛藏品最多的一个TF迷有大大小小的变形金刚6000余件,而且其中不乏珍藏版、全套全系列。”

老版擎天柱25年飙升30倍

记者从辽宁路、901小商品城等变形金刚专卖区了解到,老版变形金刚几乎买不到,因为没人愿意将玩具出售。“一个老版擎天柱,当年的价格不过120元,现在至少要4000元,当时最牛的金刚博派主力巨无霸伏特卖到1000多元,如果保存完好,现在至少要卖3万元,是25年前的30倍!”一家专卖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岛城TF迷们一般都在网上交流变形金刚玩具收藏心得,每次出新版本,他们都会热捧。

张祖光介绍,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变形金刚有五种,加强级、航海家级、联盟级、领袖级、终极,新货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

包括《变形金刚3》在内的电影版玩具由于出品时间短、供应量充足,并未形成保值概念,也未形成稀缺概念,无法与近年来一直受追捧的G1版甚至后来的MP版等相比。要检验其收藏价值,估计还得几年之后视行情而定。

从目前行情看,G1版最为昂贵,从变形金刚面世时的每个几十元到几百元,涨到目前的动辄上千甚至上万元。“目前,一个品相完好的巨无霸福特现在等值于一辆QQ。与之匹敌的,是一些年会特定版或周年纪念版,以及某些限量版和抽奖版。”

据了解,现在岛城市面上出售最火爆的变形金刚玩具,除了“孩之宝”公司根据真人电影中的变形金刚造型不断推出的电影版本外,另外就是“复刻版”,是“孩之宝”公司根据20年前的动画版玩具造型重新复刻的。相对于电影版来说,购买“复刻版”的玩家更多的是弥补童年的遗憾。TF迷孙凯告诉记者,他的第一个变形金刚是1988年购买的仁莱版擎天柱,当时花了二十多元,现在这个原版擎天柱的市值已经达到近700元,复刻版也达到了300元左右。

张祖光告诉记者,他所了解的1988年出品的巨无霸福特,当时的购买价格是500-600元,现在的身价已经超过10000元。“不过,这些TF迷的藏品别说买,碰都不让人碰。”他称,“虽然我卖变形金刚,但是自己的藏品一个都不会摆出来,在这个圈里,藏品的市值在涨,但很少有人会出让。”张祖光的观点也得到了李毅的认可,他坦白地说,与可以传代的古董相比,这些大部分部件为塑料的机器人,其最根本的属性还是玩具,而所谓的收藏价值则是建立在这一代人对自己青葱岁月的补偿和追忆之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80后    玩具    高价    收藏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