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80后爸爸睡梦中压死41天大儿子

80后爸爸睡梦中压死41天大儿子

www.ibabyzone.cn2014-09-26 09:14:20来源:华商报

近日,由于年轻家长缺乏育儿常识和防范意识,导致幼儿死亡的事件并不少见。24日,在深圳宝安,一名年轻妈妈躺在床上玩手机忽视了对孩子的关注,1岁零两个月的女儿偷偷跑到卫生间内玩水,不小心一头栽进水桶内溺亡。

两起意外

年轻父母带孩子大意酿惨剧

24日下午1点45分左右,宝安石岩塘头大道金三角小区,黄女士从楼道里冲了出来,双手抱着1岁左右的女孩,一边号啕大哭,一边大声呼喊救命。小女孩经医院抢救不治溺亡。

房东陈先生介绍,“当时事发房屋内卫生间有个水桶,高度和小孩个头差不多,装着半桶水”,当时黄女士带女儿午休,自己躺在床上玩手机,小孩偷偷到卫生间玩水,不小心栽进水桶内,“过了十分钟左右才发现”,最终酿成惨剧。

24日,据警方透露,黄女士今年23岁,江西人,溺亡女幼童1岁零2个月。因属于意外悲剧,警方侦查后确定其无主观恶意,未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样是在深圳,本月15日晚上,30岁的爸爸张某抱着41天大的儿子在家中睡觉,次日早晨6点发现孩子口鼻流血,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经调查是父亲睡得太死压在孩子身上,在睡梦中夺走了儿子的生命。

专家警告

意外伤害是儿童“第一杀手”

80后、9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加上多在外打工或婚后不与父母共同居住,初为父母后往往缺少育儿经验。据一份2010年的报告数据显示,接近80%的年轻父母认为掌握的育儿知识远远不够,16%的家长认为自己育儿知识勉强够用。

专家介绍,意外伤害是0至14岁儿童的“第一杀手”,常见的伤害种类依次是:跌伤、车辆伤、碰伤、扭伤、刀割伤和烧烫伤。悲剧的发生,通常都是监护人忽视了居家的危险因素,监管不力导致。

悲剧频发

多地发生类似事件

今年8月,深圳龙华新区有一名7个月大的女婴午睡时因当时无人看管,从床上滚落至地面后死亡。

今年2月,苏州一对小夫妻搂着20个月大儿子睡觉,不料母亲头发缠住孩子脖子导致窒息,幸亏及时发现。

2013年5月,江苏一名4个月大女婴熟睡后,奶奶锁上门外出,女婴醒后,将床上的塑料纸拉在脸上,由于女婴无法拽掉,最终导致其窒息死亡。

家长要知道

如何保护幼儿在家中的安全

1.用坚硬塑料将所有电源插孔盖起来。

2.将台灯或者是桌面电话放到桌子后面,将电线绕在桌子腿上。

3.用绳子将窗帘绑起来。

4.将孩子可能抓拉致东西砸下来的长桌布收起。

5.在柜子或者是抽屉中安装安全插销。

6.低矮家具使用护角器,易致窒息的细小物品不要放在上面。

7.不要抓着孩子的手臂将孩子举起来。

8.给孩子提供的玩具一定要适合孩子年龄,将玩具放在没有盖子的箱里。

9.告诉年纪大的孩子不能将他们的玩具给年幼的孩子玩。

10.用网将阳台围起来,这样孩子就不能将头从栏杆里伸出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80后    爸爸    睡梦中    压死    41天大    儿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