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医院救活三胞胎 父母称穷不敢领回孩子

医院救活三胞胎 父母称穷不敢领回孩子

www.ibabyzone.cn2011-01-10 08:48:48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三姐妹仍留在医院由医护人员照顾。早产三千金 一天治疗费“三千金”●追踪

医院救活三胞胎 父母不来接

孩子父母称,自己也非常想孩子,但家里穷,还不上欠医院的12万元医药费

昨日,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出生至今已两个半月的极早产三胞胎姐妹,因父母欠医院12万元医药费不敢来接孩子,仍躺在医院的新生儿病床上。

早产三胞胎:体重总和不到3公斤

2010年10月25日下午,怀孕27周的惠安县小镇螺山村人林桂珠肚子突然一阵剧痛。林桂珠随后被家人送到泉州市第一医院,产下3胞胎女儿。

由于是极早产儿,孩子出生时身体非常虚弱。三胞胎姐妹中的老大老二,出生时体重只有1公斤;老三出生时体重更仅有0.88公斤,三个婴儿都有极早产综合征。出生后,三姐妹被送入保温箱救治。

医院全力抢救:三姐妹健康可爱

昨日,泉州市第一医院新生儿科王医生介绍,根据相关标准,孕妇怀孕38周及以上生下的婴儿为足产儿;怀孕28周以上生下的婴儿为早产儿;怀孕27周及以下生下的婴儿为极早产儿。上述三胞胎姐妹出生时,均未满27周,属极早产儿。

三姐妹出生时身体都非常虚弱,存在严重的“极早产儿综合征”。为了救活孩子,泉州市第一医院在婴儿家人没有交足相关费用的情况下,及时采取了各种救治措施,抢救三姐妹。至去年12月初,三姐妹的病情均已基本治愈。至昨日,三姐妹体重已分别达3公斤、2公斤、2.7公斤,可以出院。

欠着医院12万医药费:家人称穷不敢来领回孩子

从12月起,医院多次打电话通知孩子的父母前来接孩子回家。但三姐妹的家人一直称“家里没钱”,不敢来领。医院方面表示,已经可以出院的孩子迟迟未出院,使得原本紧张的病床更为紧张,浪费医疗资源。

记者联系上三姐妹的父亲李国文。李国文称,“春节快到了,我们也想早点把孩子接回家一起过年,但家里的确拿不出钱了。”李国文称,孩子从出生到现在,共产生了超过20万元的医药费。李家交了2万多元医药费,还买了6万元的药,家里经济困难,欠着医院的12万多元医药费,还不上,因而迟迟不敢到医院接孩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三胞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