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窘迫家庭生三胞胎温饱成最大问题

窘迫家庭生三胞胎温饱成最大问题

www.ibabyzone.cn2011-03-29 10:38:53来源:城市晚报

 
群里的“妈妈们”来看望三胞胎姐妹

2010年12月20日,怀着三胞胎的王佳楠,在怀胎7个月零8天时早产了。早产后,先是王佳楠产后大出血,再是老三被下了病危通知书,老大又患有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所幸经过救治,母女四人都保住了生命,但昂贵的医药费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拮据,但母亲王佳楠还是选择了咬牙坚持。虽然三个孩子现在已经没有了生命危险,但窘迫的家境,使孩子们的温饱成了最大的问题。

发现怀了三胞胎 咬紧牙关生下孩子

今年25岁的王佳楠是黑龙江省佳木斯人。2009年,她来到长春,跟相恋多年的男友武海涛结婚了。2010年5月初,一家人迎来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王佳楠怀孕了。喜出望外的一家人来到医院做B超检查,经过三四名医生的会诊,王佳楠被告知怀的是三胞胎。

一家人在高兴的同时又多了一丝惆怅,因为武海涛的母亲患有糖尿病,武海涛和父亲加在一起的月收入也才不到3000元。如果要了这三胞胎,一家人将如何生活,这成了四口人最大的心病。

婆婆杨世玲曾经动摇过,但最终还是被武海涛说服了。“我当时就是想,我有力气,能干活。孩子既然来了,我就要让她们来到这个世界。”武海涛说。

早产母亲大出血 为医药费东拼西凑

2010年12月20日,已经怀胎7个月零8天的王佳楠,突然感觉腹痛难忍。婆婆赶快找人把儿媳送到了医院。来到医院后,医生告诉她,羊水已经破了,而且一个胎儿的脐带已经脱离,需要马上做早产手术。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剖腹产手术,三胞胎降生了,都是女孩。产后大出血的王佳楠经过了一天一夜的抢救后,终于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在正常的三胞胎中,每个胎儿应该在四五斤左右,由于王佳楠的孩子是早产儿,三胞胎中最重的老大也只有不到3斤。在医院的建议下,只能将三胞胎都送进保温箱,用呼吸机辅助呼吸。其中老三又由于身体过于虚弱,连续两次被下了病危通知,老大还患上了早产儿视网膜病变。所幸三个孩子经过救治都保住了性命。为了给孩子治病,王佳楠和爱人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凑了11万余元的医疗费。

全家每天收入50元 奶粉钱需要存两天

虽然马上到百天了,但三姐妹的体质仍然很虚弱,最重一个也只有8斤。

为了生活得更好,结婚后,武海涛在出租车公司包了一台出租车。三胞胎出生后,王佳楠不仅身体变得很虚弱,而且一天所有的时间都要放在孩子身上,根本没有时间出去工作。而武海涛除了开出租车外,每天还要中途回家几趟,帮着王佳楠照顾孩子。一天下来,除去200多元的费用,也就能挣50块钱左右。每次买一袋720g的奶粉,都需要存上两天的钱,而这一袋奶粉也只够维持三个孩子两天的生活。

王佳楠在长春并没有朋友,为了找一些育儿心经,她上网加了一个“妈妈群”。在群里,王佳楠认识了一些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妈妈们。她们知道王佳楠的情况后,纷纷来看望她,有的还将孩子以前用过的婴儿用品送来。王佳楠把这些都一一记在了一个小本上,“以后我会将这个本给孩子们看,让她们懂得感恩。”王佳楠说。

现在,王佳楠和爱人除了晚饭吃两碗米饭和一盘咸菜之外,其他时候都是找点东西应付一口。“我们多苦都没关系,但孩子让人看了实在是不忍心。这孩子就是托生错了家庭,要是在别的家庭……”王佳楠说,现在她没有更多的奢望,只要孩子能吃饱穿暖,她就心满意足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三胞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