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惠州两组早产三胞胎 一组因无钱用药面临夭折

惠州两组早产三胞胎 一组因无钱用药面临夭折

2010-12-29 11:00:35来源:宝宝地带

早产三姐妹 无钱用药临夭折 , 夫妇二人都在惠阳淡水打工,10万元对于这个家庭是一个天文数字

摘要:26日晚9时40分,三胞胎姐妹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呱呱落地,她们在妈妈的肚子里才呆了不到7个月。因为早产,小宝宝们暂时只能“住”在医院儿科的保温箱里,21岁的妈妈躺在病床上哭泣,他们两口子在惠阳淡水打工,10万元治疗费对于这个家庭是个天文数字。


家庭档案

三胞胎:项载欣,项载妍,项华芳,都是女孩

父亲:项光兵,在惠阳淡水一家公司打工,月薪2000元。

母亲:刘会,辞职在家。

需要医药费:10万元

26日晚9时40分,三胞胎姐妹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呱呱落地,她们在妈妈的肚子里才呆了不到7个月。因为早产,小宝宝们暂时只能“住”在医院儿科的保温箱里,21岁的妈妈躺在病床上哭泣,他们两口子在惠阳淡水打工,10万元治疗费对于这个家庭是个天文数字。

三个宝宝最重的才1.25公斤

26日晚9时40分,21岁的刘会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分娩,三个女婴相继呱呱落地。医院的医护人员称,三个宝宝最重的1.25公斤,最轻的才0.8公斤,她们在妈妈的肚子里还没呆满7个月。

三个宝宝被送进医院儿科的保温箱里。最大的宝宝已经能睁开眼睛,听到有脚步声,她会眨巴着眼睛,乌黑的眼珠似乎已经能与人对视。她的两个小妹妹还不能睁眼,三个小生命不时在保温箱里舒展一下手脚,嘴巴发出咂吧声。医生称,因为早产,她们还不会自主进食。

三个宝宝的妈妈刘会躺在医院产科病床上。前晚分娩后,她一直没机会看一眼三个宝宝。其实在此之前,她已经给宝宝想好了名字,一个叫项载欣,一个叫项载妍,还有一个叫项华芳。妈妈希望宝宝们能欣欣向荣、芳华美丽,不过她没想到宝宝们会早产。无钱用药只做基础治疗。

现在这个家庭已经陷入困境。刘会的丈夫项光兵在惠阳淡水一家公司打工,一个月能赚2000元左右,刘会怀孕后辞职在家,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很紧张。项光兵告诉记者,他们两口子都是农村人,也没有有钱的亲戚。刘会分娩的住院费用还是父亲垫付的。

27日下午,刘会在病床上拿起手机挨个给家里人打电话,诉说着宝宝们面临的困境,她没能从亲戚那里得到帮助,将手机塞到呆立在床头的项光兵手里,这位年仅21岁的妈妈将头蒙进被子里,无声地啜泣着,泪水浸湿了被单。

目前,宝宝的家人无法凑齐医药费用,医院暂时给宝宝们做基础治疗。医院的医生称,三个宝宝需要接受住院用药治疗,才有机会康复,每个宝宝的医药费大约在3万元。如果不接受用药治疗,三个宝宝将面临夭折。 

诞生三胞胎 一家人以泪洗面

惠阳打工的这对夫妇目前已欠债6万元,盼好心人帮助

摘要:他们姐弟三人来到这个世界还不到一个星期。不过,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到来给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这个家陷入了绝境。母亲为了他们,生产时大出血;父亲为了他们,还来不及给他们起名字,就要到处借债。


家庭档案

三胞胎:两个女孩一个男孩,还没起名字

父亲:黄树生,惠东一间鞋厂的技术工人,月薪1000元。

母亲:刘玉珍,惠东一家商场的营业员,月薪1000元。

目前欠债:6万元

他们姐弟三人来到这个世界还不到一个星期。不过,他们不知道,他们的到来给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这个家陷入了绝境。母亲为了他们,生产时大出血;父亲为了他们,还来不及给他们起名字,就要到处借债。如今,一家人债台高筑,欠医院及亲戚共约6万元,仍在持续上升的债务让一家人不得不每天以泪洗面。

不舍:“他们都是我的骨肉”

今年28岁的黄树生和29岁的妻子刘玉珍都是惠阳人,目前都在惠东工作。黄树生是一间鞋厂的技术工人,而妻子则是一家商场的营业员。二人每月工资都在1000元左右。

今年4月,刘玉珍怀孕。一个月后,刘玉珍来到惠阳人民医院检查,被告知怀有3胞胎。“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感觉不可思议,而且很高兴,但是很快心又变得沉重起来。”刘玉珍说,自己很瘦小,还以为医生弄错了。“不过,我的肚子确实很大,比一般的孕妇大几倍,后来医生肯定地告诉我是三胞胎,我才相信。”刘玉珍说。

但想到一家人微薄的收入,刘玉珍夫妇开始犯愁了。“以我们现在的经济条件,我们抚养一个小孩也会很难。而且,怀孕之后,开销越来越大。”刘玉珍说,曾有人建议她打掉一个小孩,但是她拒绝了。“我不敢,也舍不得。打掉一个,其他的会不会受影响?而且,他们都是我的骨肉啊,我怎么狠心?”

不幸:生产时大出血

于是,刘玉珍夫妇还是决定把孩子们生下来。“两个月前,她的肚子大如箩筐,两腿肿得像水桶,无法行走,而且,因为营养不足,身体非常虚弱。”刘玉珍的母亲黎女士说。

不过幸运的是,三个小孩都顺利来到这个世界。第一个是女孩,3.5斤,第二个是男孩,5斤,最后一个也是女孩,最轻,才3斤。主治医生说,由于刘玉珍提前了4天生产,属于早产,大出血,不过后来经抢救已度过了危险期。“三个小孩目前在保温室,情况已经稳定了,只是最小的那个小孩有点缺氧,不过,问题不大。”医生说。

无奈:借遍所有亲戚朋友

黄树生说,儿女出生以来,他们夫妇并没有笑容,而是多次抱头痛哭。“父亲一年前得了肾病,花掉了几乎所有的积蓄,不久前,岳母又做大手术,又借了一大笔债,还没有还完。”黄树生说,妻子怀孕到生产以来,已花费3万多元。“现在把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欠了3万多。”如今,黄树生来不及给儿女们起名字,又要开始四处借钱了。“我们还欠医院几万元呢,不知道怎么办。我去惠东民政、卫生等部门咨询了,都说没有政策扶持。”

27日上午,南都记者在惠阳人民医院育婴室见到了三个小不点,他们并排睡在一起,相比其他新生儿,他们显得更加瘦小。哥哥姐姐在熟睡,只有妹妹哭个不停。他们还不知道,他们的父母正在为他们的奶粉、他们今后的生活奔波和忧愁。“我们希望得到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让三个小生命能够健康成长。”黄树生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三胞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