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奶粉广告“干扰”纯母乳喂养

奶粉广告“干扰”纯母乳喂养

www.ibabyzone.cn2010-11-09 09:41:52来源:国际在线

北京市消协建议:辅食产品适龄时段改成6个月以上

“买两罐减××元”,“买五赠一”,“口感接近母乳”……在国内因为母乳代用品市场的不规范,让母乳喂养这件看上去很简单的事,不断受到来自奶粉企业的“干扰”。今天上午,包括北京市消协在内的17个省市的消协组织在北京召开“部分城市母乳代用品市场消费状况研讨会”,会上披露的数据令人吃惊:目前国内的纯母乳喂养率只有不到20%。

北京市消协同时建议有关辅食生产企业,特别是一些跨国公司,将辅食产品的适龄时段从“4至6个月”改成6个月以上;并禁止不适应婴儿生理发育的辅食产品进入市场。

因为母乳代用品的违规促销和各种诱惑,许多年轻的妈妈们动摇了母乳喂养的决心,把自己的责任交给了奶粉企业。中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红灿指出,据中消协对北京、重庆、沈阳等15个城市母乳代用品市场的销售行为监测发现,一些医院成为了婴儿奶粉进攻的战场,商场超市更是母乳代用品促销的重灾区。除了赠品促销,奶粉的功能性宣传更是让消费者将信将疑。一些奶粉包装上标明含有各种营养元素,销售人员会说“奶粉不仅接近母乳,甚至可以替代母乳”。

记者今天走访市场发现,尽管超市内的奶粉促销主要集中在2、3阶段,但如果消费者询问0至6个月的1段奶粉是否有促销,销售人员也会“偷偷”给予优惠。在一家大超市,某奶粉企业促销人员对记者说:“如果购买两罐这种牌子的1段奶粉,可以送一件价值80多元的儿童玩具”。

对此,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消协王建华会长表示,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违规现象,工商等部门将加强对违规发布母乳代用品广告的查处,以及使用婴儿形象、使用暗示“接近母乳”等含义表述的违规行为,并纠正1段奶粉的违规促销行为。(记者 杨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母乳喂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