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家中常备儿童钙铁锌口服液,宝宝胃口大开食欲佳

家中常备儿童钙铁锌口服液,宝宝胃口大开食欲佳

www.ibabyzone.cn2021-12-23 15:26:14来源:其他

食物是孩子比较直接的营养来源,维持良好的食欲,摄入丰富多样的营养物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保障。但有时候宝宝会存在食欲不佳,吃饭慢的情况,就算是一向胃口很好的宝宝也会出现类似情况,部分有经验的家长则会给孩子食用儿童钙铁锌口服液,那孩子胃口不好的原因是什么,补充钙铁锌可以改善食欲吗?

孩子胃口不好的原因

1、食物摄入过多引发积食

所谓积食就是指食物不能再脾胃中完全消化,积累在消化系统中。孩子积食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正确喂养,家长给孩子吃太多,或者孩子自己吃太多,导致身体无法吸收造成浪费的同时还加重了孩子的消化负担。并且因为体内食物尚未消化,孩子没有饥饿感,也就没有吃东西的欲望,这样就会造成三餐不定时,进一步影响孩子的饮食。因此,家长要合理控制孩子的食物摄入量,防止积食。

2、没有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饮食环境、习惯也会造成小儿不爱吃饭。有些家长在吃饭时习惯玩手机、看电视,吃饭时间过长,这些都不利于孩子培养良好的习惯,注意力被分散,家长应以自我为表率,避免在饭桌上使用电子产品,吃饭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还要避免宝宝在吃饭前摄入过多零食

3、食物的吸引力不足

很多宝宝对食物的颜色、状态、质地、气味等都有喜好和要求,有些孩子喜欢硬硬脆脆的食物,有些孩子更偏爱色彩鲜艳的蔬菜水果,还有部分孩子接受不了香椿、芹菜、香菜、洋葱等带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如果食物达不到孩子的“要求”,吸引力不足,孩子的食欲也会变差,家长可以尝试观察孩子的喜好,通过搭配、摆盘等方式把食物变得有趣,保持孩子对食物的新鲜感。

4、微量元素缺乏

锌元素是与孩子食欲有最直接关联的微量元素,当体内锌含量不足时,维持孩子正常食欲的味觉素即锌蛋白的合成受到影响,进而影响味觉、食欲不振,不利于孩子的正常用餐和营养摄入。除此之外,钙和铁缺乏,也会降低人体抗氧化生化酶活性,导致反复出现口腔问题,味蕾功能下降,味觉功能减退,消化不良。[1]孩子出现微量元素不足时,家长可以通过饮食或儿童钙铁锌口服液等营养补充剂进行补充,但要注意保持儿童体内的微量元素均衡,通过膳食搭配为儿童提供多种营养素,食用营养补充剂时也要尽量选择营养配比合理的制剂。当人体按照科学配比摄入钙铁锌时,可以更好地促进肠胃对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帮助微量元素更好地发挥其作用和功效。比如自然唯他钙铁锌口服液就是不少家庭都会常备的产品之一,帮助孩子解决因微量元素缺乏引起的食欲不振,促进消化。

自然唯他这款钙铁锌口服液具有蓝帽子标识,品质安全有保障,配方根据中国儿童对钙铁锌三种微量元素的特定需求研发,1-10岁儿童均可食用,每瓶100ml可以帮助孩子补充钙质4000mg,铁45mg和锌40mg,用量标准,符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帮助孩子同补补充钙铁锌三种营养素。

特别调制芒果口味,酸甜可口,喝起来和饮料无异,贴合孩子胃口,还可以根据个人习惯,添加至果汁或者牛奶中食用,不含白砂糖、果糖,呵护儿童牙齿健康。

如果你家孩子也出现食欲不佳、胃口不好的情况,别担心,每日一次儿童钙铁锌口服液,帮助孩子胃口大开,干饭香!

参考资料:

[1]佚名.导致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有哪些[DB/OL].,2015-11-16.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钙铁锌口服液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