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宝宝睡眠不安易醒的一定要看

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宝宝睡眠不安易醒的一定要看

www.ibabyzone.cn2021-12-23 17:11:46来源:其他

摘要:要想孩子健康成长,就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本文主要讲述影响孩子睡眠的因素、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和微量元素补充剂推荐。

我们都知道,充足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是宝宝成长发育的关键,因此很多父母都很关注宝宝的睡眠情况,致力于排除一切影响宝宝睡眠的外界因素,但其实宝宝睡眠不安、易醒还有可能是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

影响宝宝睡眠的原因

1、温度不适

不少家长都会在宝宝睡着后再加一层被子,防止孩子受凉。其实宝宝因新陈代谢活跃,平均体温会比大人要高,过于保暖的措施反而会导致宝宝体热,影响宝宝睡眠的舒适度。

2、睡前太兴奋

很多父母都有逗孩子的习惯,看着孩子乐自己也觉着幸福,但宝宝睡前过于兴奋或亢奋,大脑一直处于活跃状态,无法安心入睡,睡着后也容易醒,睡眠质量差。睡前可以给宝宝听听音乐,玩玩安静的游戏,营造安静、轻松的氛围。

3、积食

积食、消化不良都会让宝宝感觉不舒服,睡眠质量下降,睡觉时还会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因此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要给宝宝吃太多东西。

4、缺微量元素

钙是宝宝成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之一,钙具有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和降低神经细胞兴奋性的作用,宝宝体内钙含量不足就会出现夜啼、频繁夜醒的情况。适量补充钙元素有助于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保障充足睡眠时间。

温度、睡前活动和吃食三方面的问题只要父母稍加留意,都可轻松解决,而微量元素的补充则需要慎之又慎。通常情况下,除了钙元素,宝宝的成长还需要铁和锌的参与和支持。铁会参与人体的能量代谢,合成血红蛋白参与氧的运输和储存,锌则影响孩子的味觉、嗅觉,维持正常食欲,增强免疫力。当三种微量元素按科学剂量搭配补充时,可以起到促进彼此的吸收和利用,在钙铁锌的作用和功效方面还可以起到相互协调的作用,更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因此,家长在帮助孩子补充钙质时应该适当增加铁和锌的摄入,可以在食补的基础上,辅以钙铁锌口服液,帮助有效宝宝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像自然唯他钙铁锌口服液就挺适合宝宝食用的,钙铁锌配比科学,轻松满足宝宝的需求。

自然唯他钙铁锌口服液是针对1-10岁的中国儿童对微量元素的特定需求研究设计的,钙铁锌配比符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每5ml的用量可以帮助孩子补充200mg钙元素,2.25mg铁元素和2mg锌元素,用量合理,满足儿童的营养需求,又不会给儿童增加消化负担。

其钙源选用微粉级柠檬酸钙,属于有机酸钙,不论是溶解性还是生物利用率都优于无机酸钙,温和好吸收,有助于呵护宝宝娇嫩的肠胃,帮助直接吸收和补充营养素。

要想促进宝宝的健康发育,就要保障良好的睡眠,自然唯他钙铁锌口服液,有效发挥钙铁锌的作用与功效,守护宝宝安稳睡眠,健康成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钙铁锌    宝宝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