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如何降低爬山对膝盖的伤害?给关节补充氨糖吧!

如何降低爬山对膝盖的伤害?给关节补充氨糖吧!

www.ibabyzone.cn2021-06-21 11:47:44来源:其他

爬山是最受大家欢迎的运动之一,是一个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一览美景的户外运动,山顶的清新空气和登顶时的成就感,吸引着无数爬山爱好者和喜欢锻炼的人。

一、爬山运动的好处

爬山可以增强我们的下肢力量,提高身体关节的灵活性,促进下肢血液循环,从而预防静脉曲张、骨质疏松等问题。爬山对能量的消耗量不小,即是有氧运动,又有力量训练,有助于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增强心肺功能。很多人喜欢吃完晚饭爬山,回来后总能睡个美美的觉,这是因为爬山运动还改善大脑供血,降低神经系统的疲劳感,提高睡眠的质量。爬山的环境大多是依山傍水,植被丰富,空气清新的地方,爬到山顶那种心旷神怡的感觉非常不错。

但很多人都忽视的是,爬山运动中,膝关节要承受比走路跑步更大的压力,相当于承受住身体5~6倍的重量,又会很容易造成膝关节的损伤,所以要预防爬山过程中关节收到的损伤。

爬山如何预防膝盖受伤

  1. 注意热身和拉伸放松,很多人经常会不重视热身,实际上任何运动的热身和拉伸都很重要,尤其是对关节压力大的运动。所以在爬山前可以慢跑,但身体发热微微出汗的时候,进行5~10分钟的热身运动,让身体的关节得到充分的预热,冬天的时候要延长热身时间。爬山结束后下山要及时拉伸,放松关节及其周边的肌肉,这样第二天的酸痛感会减弱。

  2. 学会正确下山,下山时膝盖承受的压力比上山更大,因此,下山要学会正确的方法:不让重力完全由膝关节来承担,而是让力量均匀地分散在腿部肌肉,运用退部肌肉来分担支撑体重,减少膝关节对冲压力,减少膝关节软骨磨损。

  3. 借用工具,适当休息。必要的时候可以借用登山工具,或佩戴护具,减少关节受到的损伤。比如登山杖可以把力分担到我们的上肢,减轻下肢的承受压力,起到保护膝关节的作用。在爬山时都不应该逞强,过度劳累会更容易使关节受到损还,累了适当休息,调整好状态再前行。

补充关节营养

除了爬山时多注意保护关节外,日常想要降低关节的损伤、延缓关节老化,也需要多补充关节营养,其中氨糖对关节的营养健康有很大的帮助。氨糖是关节软骨基质的基本成分,补充氨糖有利于关节软骨损伤修复,促进关节滑液的合成,减缓软骨老化;氨糖还是骨钙等物质的固定剂,能维持骨骼代谢平衡,预防骨骼各种营养物质的流失;[1] 氨糖还能清除关节腔内的各种有害物质,减轻软骨及其周围软组织的损伤。

然而氨糖不存在一般食物中,主要存在于动物软骨、动物器官、蟹贝类食物中,并且日常通过食物摄入的量很少。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其他的氨糖营养来源进行补充了,比如含氨糖的营养产品,这里推荐汤臣倍健出品的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

汤臣倍健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

健力多作为专注于骨骼的全面营养和健康的品牌,这款氨糖软骨素的品质也是非常不错。营养成分除了氨糖,还有它的“黄金搭档”硫酸软骨素,它能够促进氨糖对于关节的营养作用。两者的联合作用下,能够能有效地修复关节,为关节补充营养。在这基础上,还添加了中医配方“骨碎补”,加上碳酸钙与酪蛋白磷酸肽的搭配,促进身体骨骼对钙的吸收,充分为关节补充营养!

任何运动都伴随着风险,所以我们在锻炼身体的过程中要注意对关节的保护,毕竟关节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就好比机器的轴承。于此同时,为关节补充充足的营养,也好比定期给机器上润滑油保养,只有这样,使用寿命才能得到延长哦!

参考资料:

[1]刘汝萃, 张建全, 马良,等. 氨糖软骨素钙片增加骨密度功能试验[J], 2019(6).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汤臣倍健    氨糖软骨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