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拉绿色大便真有那么恐怖吗

宝宝拉绿色大便真有那么恐怖吗

www.ibabyzone.cn2019-03-22 14:55:24来源:其他

宝宝大便颜色和喂养方式有很大关系。母乳喂养儿、人工喂养儿以及混合喂养儿在排便次数上、粪便性状方面各有特点。很多家长一看到宝宝大便发绿就着急了,寝食难安,生怕宝宝有什么问题。大多家长看到绿便会认为宝宝是不是消化不良、是不是腹泻了。但事实上,宝宝绿便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恐怖。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闺蜜的经验。

我闺蜜家的宝宝是早产儿,比预产期提前了将近六周出生。因为闺蜜担心宝宝是早产,抵抗力较差的缘故,所以一直都坚持着母乳喂养。在这期间,宝宝没有出现过拉绿色大便的情况。直到宝宝断奶更换奶粉的时候,闺蜜就发现宝宝拉的便便呈绿色,而且还有些稀,这可把闺蜜急坏了。她赶紧查阅资料,以及咨询一些有经验的妈妈?询问她们宝宝拉绿色大便是不是属于正常的现象。

后来,那些有经验的妈妈告诉她,宝宝拉绿色大便的情况有几种。如,受凉、消化不良、胆汁消耗较少、吃含有特质的奶粉等,这些都有可能使宝宝拉绿色大便。不过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宝宝的吸收和消化过快,使得大便在肠道中存在的时间较短,所以大便也有可能会呈绿色的情况。就如闺蜜给他们家宝宝喝的超启能恩,它采用的是适度水解工艺,可以将牛奶蛋白大分子分解成易于吸收的小分子蛋白,可以让宝宝更好的消化和吸收。同时,超启能恩这款奶粉里还添加了益生菌,它能促进宝宝肠道的蠕动,使得食物残渣在消化道内停留的时间较短,所以排出的大便也有可能呈绿色,这也属于正常的现象。

 

如果宝宝除了拉绿色大便外,其次数和形状等均为正常的话,那么妈妈可以不用太过担心,这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实在不放心的话,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超启能恩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