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妈妈饿就代表胎儿饿吗 孕妇什么时候喝奶粉最好

孕妈妈饿就代表胎儿饿吗 孕妇什么时候喝奶粉最好

www.ibabyzone.cn2018-11-14 17:42:03来源:其他

怀孕是“一人吃两人补"?怀孕后,很多孕妈总担心胎儿营养不够,恨不得每天不停地吃来满足胎宝宝成长营养。即使自己本身不饿,也不忘往嘴里塞食物,生怕饿到肚子里的宝宝。但是孕妈饿,胎儿也会有饥饿感吗?答案和你想的可能不一样。

事实上,孕妈进食的东西是没法及时补充给宝宝的,中间需要一个转化的过程,所以孕妈饿了不代表胎中的宝宝也饿了,当孕妈饿时,身体原先储存的营养足够被胎儿吸收,所以不用担心胎儿的发育问题。但是孕妈一定要保证自己摄入充分的营养,这样宝宝才能有“余粮”可吸收。那么孕妇能挨饿吗?经常挨饿会怎样?专门的孕妇奶粉有帮助吗?孕妇什么时候喝奶粉最好?

孕妈偶尔饿一两顿并不会对胎宝宝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孕妈经常挨饿不吃东西,或者为了身材而节食,那么胎儿就会挨饿,从而影响其生长发育。并且在怀孕的不同阶段,孕妇对营养的需求是不一样的。

孕早期:胎儿的器官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叶酸和铁等各种微量元素。如果叶酸摄入不足,会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如果缺铁,孕妇可能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并有可能导致胎儿也患上缺铁性贫血

孕中、晚期:此阶段是胎儿迅速发育及增重的重要时期,对能量、蛋白质、钙和铁的要求增多。如果钙摄入不足,胎儿可能引发先天性佝偻病。因此,孕妇必须摄取充足的钙,并补充维生素D帮助钙的吸收,才能确保出生的宝宝拥有一个健壮的体格。

因此,为了满足胎儿发育成长的各种营养需要,除了日常饮食外,准妈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营养补充品,比如市面上比较优质的孕产妇奶粉,其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等,可以给孕妈和宝宝提供丰富的营养。像美纳多孕产妇配方奶粉就是市面上深受准妈妈圈青睐的孕妇奶粉。美纳多孕妇奶粉怎么样呢?据悉,其成分中特别添加脑黄金DHA,强化铁、钙、锌,叶酸、维生素E以及肠道活力因子——膳食纤维,不仅满足孕产妇本身的膳食营养需求,有利于胎儿正常生长发育,在产后还能提高母乳质量,继而为宝宝提供全面的营养。此外,美纳多孕产妇奶粉的脂肪含量也很低,能避免准妈妈们孕后期体重增加所造成的负担,保持身材不走样。那么孕妇什么时候喝奶粉最好呢,专家建议各位孕妈妈在备孕期间就可以开始饮用,为孕后身体大量营养能量的需求打下基础,保证身体各营养元素的均衡。

综合来说,虽说孕妈妈们要注意自己各类营养的摄取,不能“饿”到胎宝宝,但是孕妈大吃大喝也是不行的。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孕妈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加餐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营养丰富的水果、坚果、谷物类小零食,用更健康的食物来解决饥饿感,如果妈妈考虑喝孕妇奶粉来补充营养,其实关于孕妇什么时候喝奶粉最好?并没有标准答案,准妈妈什么时候开始喝都不要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妈妈    胎儿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