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添加辅食惹幼儿便秘,补好益生菌巧妙化解

添加辅食惹幼儿便秘,补好益生菌巧妙化解

2016-06-27 10:55:17来源:宝宝地带

添加辅食惹幼儿便秘,补好益生菌巧妙化解

随着成长所需营养的不断增加,6月龄的宝宝就要开始添加辅食了。不过添加辅食可是宝宝的一道坎,很多宝宝在添加辅食之后都会感到不适,尤其特别容易便秘。有些妈妈就会产生疑问,为什么我家宝宝刚添加辅食就开始上火便秘还睡眠不好了呢?明明我喂的辅食都是不易上火的蔬果泥啊?

宝宝添加辅食后便秘,主要是因为几个原因:

1、辅食过细,纤维素摄入不足,对肠壁刺激不够;

2、饮食量不足时,由于肠道内残渣较少,腹肌、肠肌张力不足、蠕动无力;

3、高蛋白过量摄入,使肠发酵菌相对减少而影响发酵,进而使大便干燥致密。

那么,对于已经形成的宝宝添加辅食后便秘应该怎么做呢?身边的长辈、朋友通常会投来一个热心的建议:“给宝宝吃点香蕉通通便!”因为大多数人认为香蕉能通便,一是因为香蕉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果胶;同时,香蕉的含糖量相对高一些,能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使粪便含水量增加而变软,更易于排出。

事实上,膳食纤维确实有软化大便、促进排便的作用,但是香蕉的膳食纤维含量并无突出到惊人,其含量仅1.2g/100g。这是一种怎样的概念呢,就是低于普通的梨、蜜橘、大多数谷类蔬菜。所以,单从膳食纤维计算,香蕉并无特别突出的通便能力。同样,香蕉的果糖含量虽然高于平均,但仍然不具备通便能力。

这才是添加辅食后便秘的正确解决方式

多给宝宝喝水。虽然我们知道光靠喝水是不能彻底解决便秘的,但是身体缺水肯定会导致便秘。加大运动量。运动量不够也会导致排便不畅,所以小宝宝多鼓励爬坐翻走,大孩子就要多加入一些户外运动了。

另外,可以从保证肠道菌群正常和足够纤维素摄入两个方面预防治疗。多添加一些高纤维食品。适合孩子吃的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有豌豆,西兰花、大豆;能促进排泄效果的水果,如西梅、杏,李子,梨和桃;全麦麦片、面包也是不错的选择。

 

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的主要成分是两种活的肠道益生菌枯草杆菌和屎肠球菌,它们均是健康肠道中的正常菌群成员。屎肠球菌在肠道内快速生长、夺氧和分解过氧化氢,制造厌氧环境,促进以双歧杆菌为主的有益的厌氧菌的生长,使肠道菌群恢复正常;枯草杆菌还能产生副消化酶,恢复小肠消化吸收功能,恢复正常肠蠕动,从而促进便秘的治愈。而且,其对调节宝宝肠胃功能也有很重要的作用,科学适当的补充,可减少便秘,腹泻等肠道疾病的发生。

宝宝可以吃辅食了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所以,宝宝辅食初添加时,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好好用心,仔细观察宝宝是否适应,让宝宝真正健康安全的成长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添加辅食惹幼儿便秘    补好益生菌巧妙化解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