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蓝天城,带孩子走进慈孝重阳节

蓝天城,带孩子走进慈孝重阳节

2015-10-21 18:00:52来源:宝宝地带

农历九月初九,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的重阳节,又被称作老人节。在古代人们都要在这一天佩茱萸、饮菊花酒,以求长寿;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渐渐忽视了重阳节背后的国学经典和传统内涵。

令人欣喜的是,10月21日重阳节当天我们在蓝天城里寻回了这份文明传承、慈孝之道:

走进蓝天城内,浓浓的孝道氛围随之扑面而来,多个以讲述《二十四孝》的故事为主的立式宣传牌形成一道特别的慈孝风景线。

平日里,孩子们的衣食住行都经由父母妥帖照管,而在重阳节期间,我们在蓝天城看到一幕幕令人感动、欣慰不已的画面!孩子们学习泡制一盏菊花茶,以传统礼仪为辅导老师敬茶,并通过真挚的话语向恩师表达感谢,传承了中华文明的尊师之道;同样在家长休息区,稚嫩乖巧的孩子给父母或爷爷奶奶洗脚,对长辈尽一份最真挚暖心的孝道,通过微小的行动向父母长辈表达养育之恩,深切感受并传承着尊老敬长之礼!

除此之外,在蓝天城里,小朋友身穿汉服盘坐在垫子上,朗诵诗词;亲手制作做菊花糕点,品尝重阳糕;印刷重阳有关的诗词。蓝天城内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为孩子们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慈孝之旅,不仅让孩子们切身体会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让孩子们加深了重阳节尊师敬老内涵的理解与认知,进而把尊亲敬老传统美德牢记在心,让中国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蓝天城    慈孝    重阳节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