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郑州公交设哺乳间 各地可效仿

郑州公交设哺乳间 各地可效仿

www.ibabyzone.cn2013-08-14 08:43:28来源:新华网

婴儿“吃饭”不定时,妈妈公交车上哺乳易出现尴尬场面,为解决这个问题,郑州公交三公司专门在公交车上设置了“哺乳间”。

昨日上午11时,郑州一辆906路公交车内,靠边的一个座椅处被设置成“哺乳间”。

这个“哺乳间”占用一个老弱病残孕乘客专座,周围挂着香槟色的帘子,帘子可以随意拉合,旁边的窗户上贴着“哺乳间”三个大字。

“公共场合哺乳是常事,但容易出现尴尬场面,尤其是在公交车上。”郑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书记孔超萍说,考虑到这些,他们才在公交车上设置了“哺乳间”。

当天上午,郑州市民张女士抱着孩子上车,孩子才5个月,正在哺乳期。张女士看到公交车上的“哺乳间”觉得很新奇。

“在公交车上,除非孩子闹得特别厉害,否则尽量不给孩子哺乳,但有了这个人性化的‘雅间’后,哺乳就没那么尴尬了。”张女士表示,相信这种“哺乳间”一定会受到很多年轻妈妈的赞许。

据了解,郑州公交三公司还将逐步在整个线路上推广“哺乳间”。

公交“哺乳间”,郑州非首例

今年6月份,吉林长春公交集团西昌公司20路公交车上设置了一个“哺乳妈妈专座”,位置在司机座位后面,受到年轻妈妈们的赞许。

今年8月份,青岛在31路公交车上试点设置“爱心哺乳间”,被赞“很贴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郑州公交    哺乳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