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美国加州立法允许幼儿园至12年级学生可根据自我认知性别

美国加州立法允许幼儿园至12年级学生可根据自我认知性别

www.ibabyzone.cn2013-08-14 08:47:09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据美联社等媒体11日报道,美国加州州长正式签署法案,允许幼儿园至12年级学生可根据自我认知性别,而非生理性别认定性别,参加各种活动。该法案于明年1月1日开始生效,将适用于620万名公立学校儿童。这项法案也在美国引发很多争议。

1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宣布,他已签署了允许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学生“自定性别”的AB1266法案。这一法案将使加州成为美国第一个立法保障跨性别中小学生权益的州,要求公立学校不得干涉跨性别学生选择使用男生还是女生的洗手间或更衣室,以及从事男生或女生的运动。这也就意味着,一名男生只要他“自认为是女生”,就可堂而皇之地走入女生更衣室和女厕所。

该法案旨在保护“跨性别学生”,“跨性别”理念由美国的维吉妮亚·普林斯于上世纪70年代提出的,是指那些不认为自己的性别与基于生殖器官决定的性别一致的人。加州8岁的男孩杰士在出生时是男性,但在他快1岁的时候,他的父母发现他对女孩子喜欢的娃娃很感兴趣,并且喜欢穿各种裙子,一旦穿上男孩子的衣服,就不愿出家门,医生诊断他有性别认同障碍,家人于是将其护照等证件性别改为“女性”。

该法案支持者称,这一法案有助减少跨性别学生在校园中可能遭受的欺凌和歧视。但部分反对者在新法签署后几小时,提起了诉讼,认为允许跨性使用洗手间或更衣室,会给大多数人制造困扰,隐私被侵犯。

专家认为,让处在青春期的高中生“自定性别”,容易引发性骚扰等问题。若男生以自我认定为“女生”进入女厕所,会造成其他女生的困扰?希望立法者出台规则避免可能引发的混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美国加州    立法    幼儿园    12年级    自我认知    性别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