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岁男童幼儿园内身亡园方拒赔

3岁男童幼儿园内身亡园方拒赔

www.ibabyzone.cn2011-12-27 09:08:54来源:荆楚网

照片中的童童已成为刘女士心中永远的痛 家属提供

楚天快报(微博)讯 (记者谭欢)人的一生中有多少个8小时?但对于襄城的刘女士来说,22日上午8时到下午4时,这8个小时却是一场生死别离。

当日上午8时许,刘女士将3岁儿子童童(化名)送到襄城教工幼儿园;下午4时许,刘女士突然接到园方电话称“童童昏倒了”,等她赶到医院,孩子已经身亡。

早上还活蹦乱跳的孩子,下午却突然身亡。8个小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孩子又是因何而死?

事发 3岁男童意外身亡

“童童晕倒了,你快过来。”22日下午3时59分,正在家里的刘女士,突然接到襄城教工幼儿园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孩子突然倒地,120急救车已赶到幼儿园,让她火速前往。

接到的电话对刘女士犹如晴天霹雳,她赶紧打的赶往幼儿园。途中,她又联系幼儿园,得知孩子已被送到中心医院。

到达医院,刘女士得到一个让她绝望的消息:医护人员说,救护车赶到幼儿园时,小孩的瞳孔已扩散,没有心跳了。

经过1个多小时抢救,医生宣布他们已无力回天。

回忆8小时前孩子活蹦乱跳

刘女士今年34岁,家住襄城顺丰路。和丈夫一样,童童也是家中独子。童童降生时,夫妻俩都已三十出头。

记者见到刘女士时,她已哭成泪人。刘女士说,事发的次日,也就是23日是她的生日,一家人计划去照相馆拍全家福。童童知道要照相,高兴了好几天。

刘女士称,童童体质蛮好,去年9月,童童顺利通过入园体检。今年9月,在幼儿园的例行体检中,童童除被查出轻微缺钙外,并没其他异常。

刘女士介绍,事发当日上午8时许,她骑车送孩子到幼儿园。刚进幼儿园,孩子就欢快地与同伴玩。她在幼儿园等了一会,直到看着儿子和同学们一起做早操,才招呼一声“拜拜”离开。

事发后,家人提出了质疑:童童是怎么出事的?幼儿园距离医院很近,出事后,园方是否在第一时间进行救治?

死因 如何倒地现3个版本

童童是如何出事的,家属和幼儿园说法不一。

刘女士对记者说,事发当天,她在向班主任丁老师了解情况时,丁老师说童童是从凳子上摔下后出现的意外;而第二天,当童童的伯母李女士再次向园方求证时,对方改口说,是从凳子上溜到地上的。

李女士对记者说,她曾在童童的班上询问,有小朋友告诉她,童童当天曾从床上摔到地上。李女士称,她已有录音证据。记者看到,幼儿园孩子的床离地约有30厘米高。

童童到底是如何摔倒的?23日上午,当班老师告诉记者,当天下午3时30分许,她第一次领着孩子们去上厕所时,童童并没出现异样;快到下午4时许,孩子们再次上厕所,她正照顾一部分先出门的孩子,回头看时,发现童童趴在了教室地上。

鉴定 相关数据已送武汉分析

据了解,事发后,襄城区教育局及昭明派出所民警前往调查。

民警介绍,事发后,他们立即赶到调查,并向当班老师进行询问,确定此事非治安刑事案件。同时,他们已全面调取园内的监控录像,但也没有发现可疑情况。

23日晚,经法医初步鉴定,童童的后脑勺有一处肿块,耳朵和鼻孔里有血迹。

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法医已对遗体进行解剖,相关数据已送到武汉进行分析。

后事 多部门参与协商处理

据了解,事发后童童的家人提出了赔偿方案:死亡赔偿金35万,精神抚慰金20万,安葬、交通和医疗等费用实报实销。

园方称,双方商量的是具体补偿方案,而非赔偿方案,但目前还未达成一致。

该幼儿园园长表示,她对童童的意外感到十分痛心,她要求老师们像对待自己孩子样对待幼儿园的孩子,于公于私她都不希望孩子在幼儿园出事。事发后,园方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救治,并拨打了120。园方并不逃避责任,希望双方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目前,襄城教育局、昭明派出所、司法所参与协调处理此事。

昨日下午,童童的遗体已经下葬。有关善后事宜,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