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三名八旬老太用竹竿救落水男童 路人接力救助

三名八旬老太用竹竿救落水男童 路人接力救助

www.ibabyzone.cn2014-12-29 09:33:00来源:大河网

女警王桂香和当日参与救人的其中一名老人向记者介绍当时的情况

民权县一名7岁小男孩在河边玩耍时不慎掉入河中,河边三名八旬老人立即喊人并用竹竿施救,随后,一男子跳入冰河中将孩子救起,路人接力为孩子控水施救。

赶到现场的女民警不顾严寒,脱掉身上警服棉袄,裹在落水孩子身上,为孩子取暖。经过抢救,目前,落水儿童已经没有大碍。

12月28日上午,在民权县城东侧的大沙河岸边,参与救援的82岁老人张秀菊向记者介绍,她家就住在河岸边,12月26日下午2时许,她正在和两名邻居老太太唠嗑时,突然,一名六七岁的小男孩跑来说有个小孩不小心掉河里了。

仨老太太听男孩这么一说,慌忙站起来,一边喊着“救人”,一边颤颤巍巍地向河边跑去。“俺仨都不敢下河,就在路边捡个竹竿,抛到河里,搁那扒那个孩子,这时他(邢秀生)就跑来了。”张秀菊老人说。

邢秀生听到喊叫声后跑到河边,脱掉自己的棉袄,跳入河中,向落水孩子游去。邢秀生说,水冰凉,还有一层薄冰,水深有两三米,他奋力破冰向落水孩子游去,游到孩子身边时,邢秀生一把抓住孩子的棉袄,用尽全身力气向岸边游,快到岸边时,他就把孩子举起来。在岸边老太太和路人的帮助下,邢秀生把落水孩子救上岸。孩子虽然被救,但脸色发青,生命垂危。于是,邢秀生就将孩子头朝下,给他“控水”。

此时,民权县水上义务救援队的队员韩平路过此地,看到这种情形,立即将孩子的湿棉衣脱掉,并抱到自己车上,打开暖风器。就在韩平准备送孩子就医时,“110”警车赶到。

出警的民权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王桂香看到落水孩子浑身发抖,便脱掉身上的警服棉袄,给孩子裹上。

120救护车赶到后,将孩子送到医院。目前,孩子已没有什么大碍。据了解,跳河救人男子邢秀生是民权县程庄镇葛庄村小学的校长,今年59岁。落水的男童姓孙,在大沙河附近居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八旬老太    落水    男童    路人    接力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