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婴脐带未剪被弃厕所

女婴脐带未剪被弃厕所

www.ibabyzone.cn2011-11-29 09:32:26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7时左右,一名刚刚出生的女婴被遗弃在昌平区东小口芦村路边的厕所,肚脐眼上还连着脐带,幸亏村里路人及时发现才将女婴救出。

●现场

女婴连着脐带被遗弃厕所

“大姐,厕所里面好像有孩子哭声!”今天早晨7时左右,家住芦村的曹女士起床后正在门口打扫卫生,一名路人告诉她,女厕所有孩子哭声。

女厕所只有一个蹲坑,曹女士进去一眼看到,一名婴儿被遗弃在里面,哭叫不停,身上还有血迹,小胳膊使劲往上挣扎。顾不得脏,她趴在茅坑旁,赶紧用双手抓住婴儿的臂膀,将其抱了出来。

这时曹女士发现,这是一名女婴,赤身裸体,肚脐眼上还带着脐带。

曹女士赶紧抱着婴儿往家跑,旁边一位男子看到后,将手中的布质购物袋递过来,把婴儿裹住,并拨打了999急救电话。

回到家中,曹女士倒上一盆温水,洗掉婴儿身上的污秽,并拿衣物把她包好。这时,女婴哭声小了许多,但仍然冻得直哆嗦。

●医院

生命体征正常未见残疾

上午8时15分,女婴被赶来的999急救医生送到昌平区妇幼保健院高危新生儿童病房检查。此时,女婴只会低声呻吟,嘴角往外流着白沫,皮肤青紫,体温也只有不到35℃。

医生立即剪掉孩子脐带,并送到保温箱进行常压吸氧、复温,并检测孩子生命体征。

据医生透露,从外形看,孩子身体无残疾和畸形,生命体征正常,医院将进行心脑肺等内部器官的检查。

●说法

昌平儿童社会福利部有望将其收养

记者走访发现,村子处于城乡接合部,几乎每户村民都向外出租房屋,没人说得清是谁的孩子。

目前昌平警方已对弃婴事件介入调查。

昌平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已经赶往医院,工作人员称,因为孩子太小,这段时间婴儿只能在医院接受检查救治,如果警方没有找到孩子的监护人或父母,医院提供孩子无传染病的证明后,昌平儿童社会福利部将正式将其收养。

文/新闻观察员 陈早 记者 蒋桂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