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私家车救助病危女童后悄然离去

私家车救助病危女童后悄然离去

www.ibabyzone.cn2011-10-28 08:44:54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10月21日,河南平顶山一名两岁多的女孩突发高烧,昏迷不醒,而小女孩家里当时只有奶奶陪伴。但令人高兴的是,这名女孩遇到了好心人。

一对陌生的年轻夫妇,开着私家车将小女孩送到医院。由于抢救及时,这名小女孩脱离了生命危险……

●幼童病危 私家车主仗义救人

10月21日中午,平顶山市年仅两岁半的小女孩刘怡帆突发高烧,昏迷不醒。

她的奶奶当时吓得手足无措,抱着刘怡帆来到小区的一个诊所。诊所医生一看孩子病情比较严重,建议转大医院治疗,并建议家长赶快打出租车去医院。

当时的小怡帆,浑身不住地抽搐,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刘怡帆的奶奶吓坏了,抱着孩子就往外跑,附近家属院看门的李大爷,也赶忙跑出来帮着拦车。由于住得偏僻,附近根本没有出租车。李大爷不管情况,见到车就拦。

一辆私家车被拦了下来,车上是一对年轻夫妇。见孩子病情紧急,夫妇俩二话不说,载着刘怡帆直奔平顶山市解放军152医院。在医院抢救孩子时,医生对那对年轻夫妇说了什么,那名年轻女性很快走了出去。不一会儿,她拿来很多儿童用品。

经过医院近4个小时的抢救,两岁半的刘怡帆脱离了生命危险,她的妈妈也已经赶到医院,但那对年轻夫妇,已经悄悄离开。

“我们一家人都想见见他们,希望当面表示感谢。”刘怡帆的母亲说。她委托都市频道的记者向那对年轻夫妇表示感谢,并希望能见到他们。

●都市频道找到救人夫妇

由于当时这对夫妇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寻找,成了一道难题。

无奈之下,都市频道记者只好求助于医院的监控视频。经过排查,锁定了一辆车牌号为豫DEF557的奇瑞小轿车。通过监控回放,刘怡帆的奶奶确定就是这辆车。视频中,在急救室的走廊上,都市频道记者看到了车上的年轻人抱着小怡帆的身影。更加确定车牌号为豫DEF557的车主,就是救人的年轻夫妇。都市频道记者联系了平顶山市公安局,经过查询,豫DEF557的车主叫雍忠芳。经过民警的帮忙,都市频道记者最终找到雍忠芳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并于10月25日晚上见到了那对年轻的好心夫妇。雍忠芳说,当时的确是她和丈夫开车路过,将孩子送到医院的。雍忠芳的丈夫乔磊说:“到医院以后,我看那老太太年纪挺大的抱不动那孩子,我就帮她抱着孩子到急诊室。”  随后,有医生说需要准备些尿不湿、纸等东西。雍忠芳马上买来了尿不湿和纸等一堆东西。

●“帮人很快乐 帮人就帮到底”

当时,雍忠芳见孩子的奶奶年纪大,就想通知孩子的父母,但孩子的奶奶不知道电话。

刘怡帆的奶奶说,她只知道儿媳妇在附近的一个商场里面卖化妆品。乔磊问清楚商场的地址,并赶到那个商场,最终找到了刘怡帆的妈妈。

把刘怡帆的妈妈带到医院后,见孩子的病情已经稳定,好心的夫妇俩悄然离开了医院。乔磊和雍忠芳都是80后,他们刚刚结婚。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几天了,但这对夫妇还时常惦记着孩子。“希望那个孩子能够赶紧好起来,因为我们是年轻夫妇,马上也会有孩子,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还会这样做。”雍忠芳说。

“也许对于我们是举手之劳,但举手之劳,也许就能帮上人家的大忙。”乔磊说,“每一个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这样去做,也许有一天我们也需要帮助,所以希望大家都这样去做。”

但救人的乔磊和雍忠芳,至今都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工作单位,我们只知道,他们都是普通的市民,并且认为这只是一件普通小事,他们说,在助人为乐中,他们也享受到了快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