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无证幼儿园开办两年无人监管

无证幼儿园开办两年无人监管

www.ibabyzone.cn2011-06-29 10:02:46来源:南方都市报

事件:家长张先生反映,观澜贝贝乐幼儿园无牌无证办学两年,园区条件简陋,其小孩在里面上中班,想让孩子退学转去正规幼儿园,但幼儿园不答应退多余的学费。

记者跑腿:该幼儿园位于观澜街道桔塘社区福前路颐前综合楼一楼,整栋综合楼分5层,上面4层为工业厂房和写字楼。24日,南都记者走进该幼儿园,一楼面积超200平方米,被矮墙和玻璃分割成许多个小教室,里面小孩吵闹声在整个一楼上空沸腾。

幼儿园财务王小姐介绍,目前幼儿园有大、中、小11个班,每个班30多人,共有近400名小孩。王小姐说,上个星期有个中班的小朋友家长要给小孩退学,他们已跟家长协商好,24日来办理退学手续,并退还多余的学费。

王小姐透露,幼儿园办学到现在已有2年时间,相关证件正在办理中。鉴于幼儿园条件有些简陋,下学期考虑要搬迁新址。不过,针对证件何时办好,幼儿园称会给回复,但一直到南都记者发稿时,幼儿园都没有给回复。

观澜街道教育办介绍,近年,大水坑社区因富士康集团进驻,外来人数急剧增加,周边幼儿园需求量大,给非法办园者提供了充足的生源。该园无独立园舍,不具备办园条件,在未办理办园许可证的条件下擅自招生,街道相关部门多次责令其停止办园,并于2010年7月3日和2011年3月25日两次采取行动对该园进行查封。然而幼儿园在执法队走了之后,逐一通知家长,以幼儿园正在办证为由,让家长将幼儿送回该园就读,并以低廉的收费吸引家长,导致该园大多数家长不配合街道执法部门工作,仍坚持将幼儿送至该园就读。

结果:该街道教育办称,目前,街道教育主管部门正积极引导该地区具有办园资质的办学机构筹设新幼儿园,以满足群众需求。辖区内七彩虹幼儿园于 2011年3月份批准开办,该园核准360人招生规模,能接纳贝贝乐幼儿园大部分分流幼儿。教育办将加大力度,告知家长,将幼儿园分流至周边合法办园的幼儿园就读。 南都记者 梅云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