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深圳幼儿园坚持“就近入园,免试入园”

深圳幼儿园坚持“就近入园,免试入园”

www.ibabyzone.cn2011-04-29 10:08:16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庄树雄 深圳幼儿园新学年招生即将启动,昨日深圳市教育局发文要求幼儿园坚持“就近入园,免试入园”的原则,告诫有关幼儿园妥善处理现有亲子班儿童升读小班的问题。从新学年开始,幼儿园的各类亲子活动不得与招生挂钩。

5月5日至6月3日为深圳全市幼儿园新学年招生时段。昨日深圳教育局发文,要求各幼儿园应依据当年大班毕业人数和本园学位资源,合理制定新学年招生计划。其中公办幼儿园应在5月20日前结束招生工作,其他幼儿园的具体时段由各区教育局本着方便家长的原则确定。

教育局要求幼儿园制定新学年招生工作方案,在园内张贴公告,有条件的幼儿园可在本园网站公告,或通过“深圳学前教育在线”网站等途径,向社会公布本园办学类型、办学特色、办学等级、已备案收费项目及标准、新学年招生人数、招生条件、咨询电话等与招生相关的信息。幼儿园可采取现场报名或网络报名等多种形式接受新生报名,尽量避免过度集中报名的现象。对符合入园条件的,幼儿园应当在规定时间内通知儿童家长。新生在入园前,应按规定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格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

教育局特别强调,各幼儿园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入园测试和变相测试,有关幼儿园要妥善处理现有亲子班儿童升读小班的问题。从新学年开始,幼儿园的各类亲子活动不得与招生挂钩。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应优先接收本居住区内的适龄儿童入园,其他幼儿园应就近招收适龄儿童入园。统一报名时间结束后,有剩余学位时,幼儿园可以随时补报补招。

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区教育局应设置专门的咨询、投诉电话,在招生期间统一受理幼儿园招生过程中的问题,坚决查处违规招生和违规收费等行为,规范各类幼儿园的招生行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