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童自述被幼儿园老师打骂

幼童自述被幼儿园老师打骂

www.ibabyzone.cn2011-05-20 09:29:29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多名家长来到大兴区永华南里瀚林幼儿园,要求园方严惩并开除打骂他们子女的两名老师。

家长们称,孩子遭幼儿园两名老师多次打骂甚至威胁,其中一名家长已报警。园方承认两名老师确有打骂幼童的行为,将严惩这两名老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了解,这家私立幼儿园尚未取得教委颁发的办学许可证。

>>幼童自述:老师扒裤子打屁股

事发的瀚林幼儿园是一家私立园,至今开办整三年,目前园内有150余名学生。

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康康(化名)今年3岁半,是该园小班学生。三天前,康康放学回家后,说不想去上学了,原因是“老师扒裤子打屁股”。刘女士说,早在半个月前,儿子曾说老师用水果刀比划要杀他。康康说,打他的是两位姓张的老师。

前天上午,刘女士将康康送到幼儿园后,找到两位张老师,但对方均否认打过康康,“说只是批评了一下”。

前天下午,刘女士在接孩子时,向其他家长询问是否有过类似情况。令刘女士吃惊的是,有七八位家长告诉她,孩子曾有过被关黑屋、罚站等遭遇。刘女士觉得事情严重,于昨天上午报警,两位张姓老师被带走接受调查。

孩子受惊吓怕入园

3岁零9个月的乐乐(化名)也在小班。乐乐母亲刘女士说,女儿一直很开朗,春节前,为了了解女儿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她让乐乐在家扮演老师,出人意料的是,乐乐竟然拿起挠痒棍,表情凶狠地说:“坐好,手背后面,否则关黑屋,打你!”刘女士不敢相信,幼儿园竟然是这样的环境。

春节后,乐乐每天一睁眼就开始哭,对妈妈说不想上学,平时在家心情也时好时坏。刘女士担心女儿心理产生问题,不得不在每天送幼儿园时,特意叮嘱老师对孩子温和些。“到现在孩子对上学依旧不是很情愿”。

刘女士说,在和其他家长进行沟通后,她发现表现异常的不止乐乐一个,出问题的孩子均称,打人的是两位去年10月以后到幼儿园的张姓女老师。

家长张女士说,她家孩子虽说没有被老师体罚过,但目睹过老师打人的场景,孩子心理也会受到伤害,“我们不是希望学校关闭,但一定要对这两个老师严厉惩罚”。

据了解,反映老师打人的孩子均上幼儿园小一班,平均年龄三四岁。

>>园方回应:紧急通知家长开会

昨天上午,康康和乐乐的母亲等5名家长一起来到幼儿园,向开办幼儿园的张先生反映老师打孩子的问题,并要求学校召开家长会,说明情况,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经过协商,园方于中午12点左右,紧急通知小一班的家长开会。小一班共有30多个孩子,下午4点,家长们陆续赶到幼儿园。据了解,园方向家长发了调查问卷,其中一项是“对本班教师工作简评”,对于家长所称的老师打人一事没有做解释。

承认负有一定责任

负责人张先生对记者说,对于家长指老师打学生一事,“肯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园方负有一定责任,将配合警方做好调查,对打人老师坚决按规章处理。

张先生称,两名张姓老师一个20岁,一个21岁,都有教师资格证。去年10月底,二人通过正规招聘来到幼儿园,“舞蹈、绘画等都特别棒,完全想不到她们会打孩子。”张先生说,在派出所见到两位张老师时,她们不停向他鞠躬致歉,并解释说跟孩子混熟了所以没有见外,没有重打。

张先生说,他没有看到打骂孩子的过程,究竟打到什么程度无法判定,只能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他说:“学校目前还未拿到办学许可证,正在申办中。”以后,幼儿园将对所有老师开展调查问卷,让孩子、家长给老师打分,将每月进行一次,确保学生有一个良好的环境,让家长放心。

>>官方回应:这事没有报道必要

昨天下午,大兴区教委学前教育科科长李女士表示,要想采访须经区政府同意。

随后,记者致电大兴区委宣传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未取得教委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属于非法办园,不在教委管辖的范围内,教委只负责管理已经备案的正规幼儿园。当记者询问非法办园归哪个部门管时,其表示,非法办园属于个人行为,不是教委也不是政府让他办的,出了事应该办园人自己承担责任,“这个事就没有报道必要,纯属个人行为,没有意义”。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彭扬 实习记者 许丽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童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1-05-21 14:41
    官方的执法部门应予以高度关注,该园应限期整改!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1-05-21 14:39
    官方回应有问题,试问这样的非法幼儿园怎么能开起来?这还不是政府的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