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生女婴寒夜被遗弃福利院门口

新生女婴寒夜被遗弃福利院门口

www.ibabyzone.cn2011-02-24 12:33:38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出生仅7天的女婴因患有先天疾病,在正月十一夜里被父母丢弃在咸宁一家福利院门口。福利院职工全力挽救婴儿的生命,并垫付2万元送到武汉手术,目前病情稳定。

乐乐正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2月21日中午,省妇幼从咸宁咸安区人民医院接回一个转诊的女婴乐乐。跟随转运车到汉来的并非乐乐的父母,而是咸安区福利院副院长王珍,原来,乐乐是两天前被遗弃在福利院门口的弃婴。

王珍回忆,2月19日晚9点,福利院门卫云大爷在大门口发现一个包裹。打开一看,竟是一个正在呜咽的小女婴。衣服里塞有一张纸板,写着“乐乐,生于农历正月十一,患有先天性肠闭锁,家境贫寒,望好心人收养”字样。女婴体重仅1.7公斤,瘦弱得像只小猫,脸色蜡黄、哭声微弱,福利院马上将其送往咸安区人民医院治疗,但由于乐乐属于早产低体重儿,病情较复杂,需转运到武汉大医院接受手术。

为了给孩子治病,咸安区福利院决定先拿出2万元垫付手术费,王珍陪患儿来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作为临时监护人签下手术同意书。该院进一步检查发现,乐乐消化道梗阻、先天性肠闭锁,需立即实施手术。当晚手术顺利完成。

省妇幼小儿外科黄姗副主任医师介绍,术后乐乐病情稳定,需在重症监护室观察7天―10天。“出生仅9天、肠道不通但能存活下来的宝宝比较少见,这主要是因为患儿是高位肠闭锁,大部分食物被呕吐出来,才避免了小肠穿孔的危险。”黄主任说。

昨日,记者致电王珍副院长,她表示乐乐病愈后,如果其亲生父母仍未出现,福利院将继续照顾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福利院    女婴    遗弃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