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福利院老师打孩子是否该免职?

福利院老师打孩子是否该免职?

www.ibabyzone.cn2011-03-04 11:04:04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不应该模糊自己的角色,我把爸爸和工作人员的身份混淆了,其实只是希望教好孩子们。”

                                                                                                                                                             ――― 当事教师谢某

南都讯 记者李京 谢红梅 前日,一条标题为“福利院老师打孩子”的视频被传网络,引来网友“围观”。发帖人称事发珠海福利院,被打小孩因乱写乱画被老师持尺体罚。昨日,市福利院证实确有此事,但事出有因,相关老师已被撤职处分。

视频:用尺子击打孩子手心8次

这段长约1分44秒的视频,最早是3月1日中午由网友“zhyg2011”传至新浪微博,随即被其他博友大量转载。

视频显示,一名手持尺子、身穿深色衣服的成年男子和一名与其腹部齐高的小男孩,并排站立着。小男孩在男子不停地数数当中,不断地伸出手,紧接着传来的是“啪”的一声响声,以及小男孩的嚎啕大哭。

记者留意到,成年男子用尺子击打孩子手心8次,整个过程约有30秒。据网友“zhyg2011”称,老师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名孩子在书本上乱写乱画导致。“孩子的求饶声,听了心痛!”该网友表示。

“zhyg2011”的视频,迅速引来不少网友“围观”。不少网友认为老师做法不对,甚至有网友提议“人肉”该名老师。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也许事情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应先了解整个事件之后,再做出评论。

调查:孩子翻墙逃跑又不停捣乱

昨日下午,市福利院对此事做出回应。市福利院负责人吴主任介绍说,视频中的小孩名叫阿聪(化名),今年11岁,男人则是福利院后勤处的主任谢某,事件发生在2月28日晚上8点28分左右。

其称,事发当天中午,阿聪和另外一个孩子曾翻上围墙想要跑出去,监控室发现后,被谢主任拉回,并罚他做了几个俯卧撑。而晚上阿聪到课室去写作业时,放心不下的谢主任再次过去看看情况,却发现阿聪不仅不写作业,而且一直在不停捣乱,影响其他孩子,于是谢主任就在教室门前用尺子打了阿聪的手心。这一幕被当天来做义工的志愿者撞见,于是后者用手机拍下并发布到网上。

吴主任表示,福利院立即成立了事件处理小组,免去了谢某后勤处主任的职务。同时,吴主任还表示,福利院的孩子们自小缺少父母的关爱,性格容易扭曲,以后希望能多引进一些有早教或陪护经验的师资力量,来帮助孩子们。

观点:福利院孩子“谢爸爸很疼我们”

昨日下午5时,谢某位于一楼的办公室里,几名孩子放学后又在那里玩耍。谢某说,他不应该模糊自己的角色,把爸爸和工作人员的身份混淆了,只是希望教好孩子们。而福利院的几名孩子,面对记者的采访,都说“谢爸爸很疼我们”。

记者看到,阿聪虽然被打,但是手上看不出被打的痕迹。记者问阿聪谢主任对他好不好?阿聪说,自己平时很喜欢捣乱,谢主任对他很好。而谢某当面对阿聪道歉说“对不起”,“是我的教育方式不对,不该打孩子……”说完两人都哭了。

其他老师:他是个好“爸爸”

在昨日采访中,记者分别向老师、保安以及志愿者了解这位谢姓主任的为人,发现对其评价很高。“他是我们这里的第一‘爸爸’。”有福利院老师向记者表示,谢主任无论是在其他老师眼里,还是在孩子面前,都是一位非常认真负责,且有爱心的老师,口碑很好。

“他基本上每天都要等到所有孩子放学回来,才肯离开福利院,有时甚至直接睡在福利院照顾他们。平日还自己掏钱给孩子们买吃的,或者叫上孩子们一起打边炉。”一位多次到福利院照顾孩子的红会志愿者也向记者表示,为此谢主任还曾被推举为珠海十大道德模范候选人。

领导:“就算我们要辞退他,孩子也不答应啊。”

福利院领导对其评价同样也非常高。“他是太把这里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了,混淆了身份。”该院相关领导感慨道。当记者问此事是否会影响到谢主任以后的工作时,该相关负责人称,“就算我们要辞退他,孩子也不答应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福利院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