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5岁女孩惨遭割喉已经渐渐康复

5岁女孩惨遭割喉已经渐渐康复

www.ibabyzone.cn2011-02-10 10:23:51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件回放

去年5月8日下午,住在荔湾沙涌新村的吴庆民、陈凤琼夫妇正在吃饭,突然发现5岁的女儿思思不见了。当他们得知女儿消息时,思思已经躺在荔湾区人民医院接受抢救。

原来,思思是被沙涌新村一名年仅13岁的退学少年带回家,被打得浑身是伤并被割喉,最后是行凶者的父亲发现并通知救护车。思思的颈部被割开一道约十厘米长的口子,气管几乎被割断。连续几天,思思都没有脱离危险期,而且由于是低保户,还遇到无钱医治的窘境。最后在媒体呼吁和街坊的自发帮助下,思思最后才得以渡过难关。

人物回访 新年旧颜,别来无恙?

新年愿望

陈凤琼的愿望很简单:“女儿身体健康,能够顺利读书,将来回报社会!”

■人物现状

羊城晚报记者:思思现在身体没事了吧?喉咙怎么样?

陈凤琼:她身体基本没什么事了,那些伤都好了。但是,喉咙伤口发现有渗水,碰到还会痛。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因为当时抢救太急,没有用美容线,后来又把线头拔出来了。

羊城晚报记者:除了伤口,她现在跟以前有没有不同?

陈凤琼:经过这件事情,思思的性格变了很多。以前她很听话,现在很容易发脾气和抗拒,我们也不敢多说她什么。而且,她现在不敢自己跑到外面玩,只敢离开几米的距离,更不敢跟陌生人说话。

羊城晚报记者:她现在已经6岁,也许上学后会慢慢好起来。

陈凤琼:我们家比较穷,思思一直没有上幼儿园,但她很喜欢学习,我一直在家教她学写字。我们打算明年送她去读小学,不读书是不行的。

■记者旁述

思思遭遇无辜遭遇毒手之后,原本贫困的一家一直难以平静。伤口已经愈合的思思,脖子上留下了一道十多厘米长的伤疤。平时,思思仍能露出这个年纪应有的童趣,但她现在玩耍的范围,只限于离家几米以内的范围。虽然没上过学,聪明的思思已经学会在档口用电脑上网玩牌,还喜欢主动拿着妈妈买的小本学写字。

爸爸吴庆民没有固定工作,一家人只能靠妈妈陈凤琼一个月一千多元的收入和低保收入维持生活,他们还要靠微薄的收入来供思思来年上学读书。

思思的遭遇是不幸的,不幸之中的万幸,是还有一帮有情有义的广州街坊。由于家里太穷,思思在住院抢救期间,曾一度因无钱而面临停止输液的困境。陈凤琼说,困难的时候,周围的街坊朋友纷纷到医院探望和捐助。“虽然只是一百几十元,但我们已经很高兴了。”此外,还有很多不认识的朋友赶来医院,放下钱就走。医院看到这种情况,决定用尽一切办法来治疗思思。 

正是好心人的帮助,让思思和家人渡过了难关。陈凤琼最想说的就是:“我很感谢这群街坊朋友、医生,还有那些不认识的人。我们不会忘记他们,专门用一个本子把这些人的名字记下,记下的名字差不多有100个。”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割喉    康复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