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自称被开禁用药门诊解释称其未孕

孕妇自称被开禁用药门诊解释称其未孕

www.ibabyzone.cn2010-12-09 08:18:57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龙锟)10月24日,河南女孩江燕(化名)来到龙岗区龙盛门诊部(以下简称门诊部)看病,医生诊断其宫颈糜烂,并给她开了几服孕妇禁用药。12月1 日,江燕再次来到龙岗区中心医院,称该医院的诊断结果令其诧异,“医院说我妊娠9周,服用了禁用药,可能会影响到孩子发育。”

12月5日,江燕和同乡来到龙盛门诊部对质,与院方协商未达成一致。该门诊部负责人称,在诊疗前已为其做过彩超,并未检测出有孕,证明江燕来治疗时确实未怀孕。门诊部在前日已将所有诊断材料提交龙岗卫生监督所,龙岗区卫生监督所在昨日开始调查此事。

孕妇:想保胎儿无计可施

因为45天没来月经,江燕于10月24日前往龙盛门诊部做检查。彩超结果显示,“子宫内膜增厚,有炎症,盆腔积液”。江燕说,医生称其得了3度宫颈糜烂,她还在门诊部打了一周的吊针,并服用了大量药品,前后花费了3028元。之后,江燕仍然没有来月经,门诊部医生让其继续接受治疗,但江燕再没去做过治疗。

12月1日,江燕来到龙岗中心医院复查,B超检查报告显示,“妊娠约9周,其内可见胚胎及胎心搏动”,“宫内早孕,胚胎存活”。当时医生询问江燕近期服过哪些药,江燕一一列举,而这些药竟全是孕妇禁用药。在江燕使用的“少腹逐淤颗粒”和“妇炎泰颗粒”两种药品使用说明书上,明确写明是“孕妇禁用”。

江燕称,龙岗中心医院医生称其服用了禁用药,会影响到胎儿发育,曾建议将胎儿打掉。“我心里想要这个孩子,但是不知道如果孩子有问题,该怎么办。”这几天,江燕都跟着丈夫前往龙盛门诊部质问。江燕称:“后来他们又让我把孩子生下来,如果孩子有问题再补偿我们”。为此门诊部愿意归还所有医疗费,并允诺为其免费人流,但江燕夫妇拒绝了。

门诊部:治疗前确定其未孕

龙盛门诊部林主任告诉记者,医生在手术前提醒过江燕,如果有孕,手术有风险。而且更重要的是,门诊部已为其做过早孕检查,确认其腹中没有胎儿。林主任称,药方是在确定其没怀孕时开出的,“如果确定其有孕,我们不可能开药,这是医学常识。”

林主任称,12月5日,江燕和其同乡在医院对着自己拍桌子,开出天价赔偿要求,院方不能接受。江燕同乡中有一人指着林主任鼻子称,“你们诊所还想不想开!”林主任认为,“我们上面有卫生监督所,完全可以通过正规途径解决问题。”针对江燕等人的过激行为,门诊部于当天报警,双方已无协商余地。林主任称:“患者到我们这诊断的时间和妊娠9周的时间有时间差,我们可以确定当时她没有怀孕。”

门诊部已于前日把江燕的所有诊断单据交予龙岗区卫生监督所。昨日龙岗区卫生监督所已介入调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禁用药    门诊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