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O型腿是需要穿着矫正鞋干预的,家长有必要知道这些

宝宝O型腿是需要穿着矫正鞋干预的,家长有必要知道这些

www.ibabyzone.cn2021-07-15 09:41:16来源:其他

现实中不少宝妈都可能发现自己宝宝突然成了O型腿,走路的样子真的很难看。有的宝妈怀疑宝宝是缺钙了,也有的担心是尿不湿引起的,还有的给宝宝绑腿认为这样可以纠正。其实这里要说的是,在宝宝三岁之前,出现了O型腿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并非是身体的一种疾病。

宝宝腿型发育的过程:

小于1.5岁:腿型可能会出现一些内翻,看上去可能和O型腿有点相似;

1.5岁—3岁:腿型开始慢慢地外旋逐渐开始直了起来,随着宝宝慢慢长大,所谓的O型腿就变成了直腿;

3—6岁:很多孩子腿都会呈现出膝外翻的现象,看着和X型腿比较相似,其实也是很常见的现象,不用过度担心。

6岁以上:如果此时宝宝双腿的O型腿,不对称或者是角度过大,就极有可能是病理性的O型腿了。

所以,如果6岁以后宝宝腿型仍旧不正常,家长就要万分留意并带着宝宝及时到正规的专业机构去测量足部,通过一系列数据,全方位了解孩子的足部状况。如果需要进行干预,就要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定制矫正鞋穿着。

国内一家口碑很不错的矫正鞋品牌——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爱矫健应用美国足科矫形概念,通过专业的立体扫描仪,能科学地检查孩子的足部情况,得出足部模型。并用数据科学分析孩子的足部情况,检查出孩子有什么足部问题后,还能在爱矫健得到干预足部的方案,及时给孩子的足部进行有力干预。此外,足科矫形师还会综合考虑身高体重等身体发育信息,为孩子定制和推荐合适的后跟锁定矫正鞋垫。而且为了增强舒适性,还配备了拖鞋型矫正鞋,让孩子居家也可以实现矫正鞋的干预。

其中,矫正鞋是通过调整足部生物力线使其接近正常,减少足弓扁平对部分肌肉及软组织的拉扯,从而提升肌肉使用的效率,并减少劳损发生的几率。且青少年时期的足部还没有完全定型,是干预的黄金时期,配合适当的运动和按摩,可以更好地干预缓解足部问题。

最后,孩子的腿型有个发育的过程,家长不要太着急。试着等等孩子,多给孩子一些时间。当然了,如果孩子的O型腿在6岁后还不正常的话,就该进行干预了,别错过最佳干预时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爱矫健    矫正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