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卓尔软膏对脂溢性皮炎的用法

卓尔软膏对脂溢性皮炎的用法

www.ibabyzone.cn2021-01-11 11:10:18来源:其他

脂溢性皮炎又称脂溢性湿疹,是发生在皮脂腺丰富部位的一种慢性丘疹鳞屑性炎症性皮肤病。本病多见于成人和新生儿,好发于头面、躯干等皮脂腺丰富区。尤卓尔软膏的丁酸氢化可的松含量为0.1%,属于中弱效激素,适用于脂溢性皮炎,外用具有抗炎、抗过敏、止痒及减少渗出作用。现将尤卓尔软膏针对脂溢性皮炎的用法及注意事项分享如下。

1.使用尤卓尔软膏,一天两次,取适量涂抹于患处,应避开皮肤溃破处,避免接触眼、口、鼻。

2.用药后,症状通常会有明显缓解,若用药1周症状仍未缓解,请就医咨询。

3.患处痊愈后,即可停药,若大面积、长期使用,可能存在不良反应。

4.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因脂溢性皮炎使用尤卓尔软膏时,应遵医嘱。

临床经验表明,对于脂溢性皮炎,尤卓尔软膏等外用激素药膏是首选。除此之外,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比如,规律作息、睡眠充足,多吃水果蔬菜,避免多糖、多脂、忌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勤洗头、洗澡,劳逸结合,都能有效预防脂溢性皮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卓尔软膏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