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防范有招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防范有招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2014-12-09 17:55:23来源:宝宝地带

2014年的小雪节气已过,又到了孩子们穿上棉衣,期待下雪天的时节。同时,对于孩子们来说,冬天也是各种流行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发烧、咳嗽、腹泻,让家长们防不胜防。其中,又以小孩儿腹泻最让大人们头疼,孩子没精神,没有食欲,动辄就在几天内一下子瘦了四、五斤,让大人们着实心疼,那么宝宝腹泻怎么办?其实,最关键还是要从防护入手。宝妈们应该注意哪些防护措施呢?

首先要注意孩子保暖,感冒也会引起腹泻。儿童冬季腹泻的原因,很多都是着凉引起的。但是怕着凉并意味着要给孩子穿的非常厚,事实证明,穿的多的孩子反而容易由于温差过大引起着凉。测试宝宝是否穿的合适的方法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摸摸宝宝的后脖根,如果是温热的,就证明衣物的保暖度足够。切记,有一种热叫“你妈觉得你很冷”!千万别给孩子穿多了。

同时,要特别注意孩子肚子和脚部的保暖,这两个部位着凉,特别容易引起儿童腹泻。夜间睡觉,注意给孩子盖好被,严防小肚子暴露在外,引起着凉腹泻。还要加强孩子锻炼的频率尤其冬季更要保证每天2个小时以上的活动时间。

在冬季,要特别注意孩子的卫生,避免交叉感染。这个季节是轮状病毒传播的高发期,轮状病毒一般就是通过大便和飞沫来传播。小宝贝的妈妈们要特别注意给孩子换尿布的时候,要记得及时清理换下来的纸尿裤,用湿纸巾把宝宝的小屁屁尽量清理干净,自己的双手也要多多清洁。大一点儿的孩子,妈妈们要提醒他们饭前便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小朋友一旦发生腹泻,妈妈们也不要紧张。家中的药箱建议常备一些能够快速缓解腹泻的儿童药品。比如针对小儿腹泻的丁桂儿脐贴,可以通过中药外敷宝宝肚脐方式,使药力直达肠胃,一般情况下四个小时就可以起效。非常方便贴心,即省去了给孩子喂药的烦恼,又不用担心口服药带来的各种副作用。同时这种中药外敷疗法,还可以起到调整肠胃功能,促进吸收,具有健脾温中的功效。

此外,在宝宝腹泻时还需要特别预防脱水,从孩子一开始腹泻就应该给与充分的重视。母乳喂养的宝宝应继续母乳喂养,并且增加喂养的频次及延长单次喂养的时间;混合喂养的宝宝,需要在母乳喂养基础上再补充适当的清水。以奶粉为主的宝宝们则应该适量补充米汤或清水。所有拉肚子的孩子,都应该在在每次稀便后给孩子多喝一点儿水。<6个月的宝宝,每次补充50ml;6-2岁的宝宝每次补充100ml;2-10岁每次补充150ml。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防范    宝宝    拉肚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