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未婚妈妈带宝宝留宿肯德基50多天

未婚妈妈带宝宝留宿肯德基50多天

2013-08-26 08:42:17来源:宝宝地带

朝阳区一家肯德基,成了姜女士和她九个月大女儿50多天来的“住所”。姜女士称自己未婚生下一女,不被男友家接受,而她的养父母也因此将她拒之门外,无处落脚的她想到带女儿来京寻求出路。

昨日下午,这家肯德基店靠墙的两排座位和桌子上,堆满了姜女士的“家当”,衣服、饭盒、脸盆,还有她摆摊时卖的玩具。女婴坐在一辆婴儿车里玩玩具,很少哭闹,偶尔扭头朝母亲笑笑。

姜女士28岁,是湖北大冶保安镇人,她7月来京,想寻求一家电视台报道自己的遭遇,但多次被电视台保安驱赶后,她便带着女儿住进了24小时不打烊的肯德基。到现在,肯德基工作人员并没有驱赶她们母女。姜女士说,来京时身上只有400元,为了和女儿吃上饭,她进了一些玩具到国贸附近摆摊。“一天能赚20多块,够三顿饭了。”

姜女士说,她从小被养父母领养,但养父母和她的关系不好。她的未婚先育也惹恼养父母,她本来想通过电视台的报道来获得与养父母的和解。“孩子父亲早让我打掉,我决意生下来,他什么也不管,”姜女士说,怀孕后,养父母拒绝给予任何接济。在养父母家租房的一名男子,对她进行言语上的性骚扰,养父母没替她维护利益,反而与她争吵。

“后来养父母换了门锁,我住的地方也没了。”姜女士无奈之下便来到北京,“这是首都,总会有人帮我们一把。”

在肯德基的50多天里,常有好心人来看望她和女儿,送些吃的和钱。

昨日,在附近上班的向女士带来了药品、风油精、创可贴等,还给姜女士留下了500元钱。

■ 追访

不愿接受救助站救助

昨天下午,湖北省大冶市救助站站长许乐平介绍,从去年6月到今年4、5月份,救助站对姜女士进行过多次救助。

据许乐平了解,姜女士是几年前在湖北黄石打工时,认识了男友沈某,但未结婚就怀孕了,家里不接受她,她与男友家和养父母家多次发生冲突,被民警遣送到大冶市救助站。

许乐平和救助站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姜女士不属于被救助对象。记者致电湖北大冶市民政局安置科、保安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此事。

北京市救助管理中心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说,救助必须经救助对象本人同意,对外地来京人员,通常是由就近的救助站接收,核实信息后,10天内遣送回家。昨日,姜女士不愿被救助,救助站也无能为力。

■ 对话

期待给孩子一个正常的家

新京报:这期间和养父母、男友联系过吗?

姜女士:不敢打给男友,怕他换号码,那就根本找不到他了,他曾威胁要杀了我和孩子。养父母每次一听到是我就挂掉电话。

新京报:在当地真的待不下去了吗?

姜女士:没地方住,也没钱吃饭,当地人谁都不愿意和我说话,觉得我做了很坏的事情,真的是绝境了。

新京报:相信电视台能帮你调解好和养父母的关系吗?

姜女士:感觉可能性也不大了,他们从小就打骂我,给我留下了很多阴影,但我觉得媒体能给我一个公道。

新京报:你恨养父母吗?

姜女士:也不是,但在情感上,他们的确应该帮我一把,帮我带带孩子,我去摆个摊位,让我有个住的地方,我都不会像现在这样。

新京报:今后有什么打算和期待?

姜女士:和孩子有口饭吃能活下去就好,期待有安定的生活,给孩子一个正常的家,可以安心睡觉,孩子该吃辅食了,但加工辅食的器具和空间都没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未婚妈妈    留宿    肯德基    50多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