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铅暴露问题问题需要关注

儿童铅暴露问题问题需要关注

www.ibabyzone.cn2013-08-26 08:47:46来源:摇篮网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那些即将要升入四年级的铅暴露儿童,他们被学校停学的可能性是正常儿童的3倍多。

根据威斯康星州大学麦迪逊分校研究人员的调查,上述结论来源于密尔沃基校区的大约4000个孩子,他们表示,铅暴露对于学校纪律问题来说很可能比以往所认识到的影响更大。

该项研究的第一作者MichaelAmato是一位心理学博士研究生,他在Nelson研究所从事环境研究工作,他曾在大学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那些从学校半路退学的学生,会面临更大的辍学风险,而且在未来生活中,他们吸烟和使用暴力的比例是常人的2倍。”

铅暴露

根据新闻发布的背景资料介绍,全国范围内,黑人学生比白人学生中途停学的可能性高出3倍多。研究人员称,同样的差异在该项研究中也有所体现,但不同的是铅暴露率占到该差异的23%。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统计,黑人孩子血铅含量越来越高的可能性要超出白人孩子2倍多。研究人员把此归结于黑人孩子更有可能生活在低收入地区,栖身在出租房内,周围有一些含铅的建筑和土壤。

新闻发布内容显示,之前的很多研究已经证实了学校纪律方面对此存在的巨大差别,但并没有明确指出其根本原因。

目前在Oklahoma大学做教授助理,该项研究的合著者SherylMagzame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知道,铅暴露会降低孩子控制注意力和行为的能力,我们就不应该对铅暴露儿童更容易被停学这一事实感到惊讶!”

研究人员指出,动物实验已经表明,当它们被突然惊吓或触及时,铅会降低它们的注意力和行为控制力。如果铅暴露儿童也有同样的表现,那么他们很有可能会出现干扰课堂的行为,其结果就是被学校停学。

尽管此项研究发现了儿童铅暴露和停学风险存在关联,但尚未被证实他们互为因果。

该研究将刊登在9月发行的《环境研究》杂志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铅暴露    关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