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奶粉安全值得持续关注

奶粉安全值得持续关注

www.ibabyzone.cn2013-02-28 09:15:33来源:互联网

在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当我们意识到奶粉也会威胁到婴幼儿健康的时候,很多家长就开始选择多花钱,买进口的奶粉,为的就是期望能保证宝宝的健康。但是当我们一直以为是最天然,最无污染的新西兰等地的奶粉也曝出含有二聚氰胺的时候,我们不禁要问:还有什么奶粉是安全的?还有什么奶粉能让我们放心购买?

我们一直在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更多时候,宝宝才是我们一家人努力奋斗的原因。作为家长,不能让宝宝在婴幼儿期就受到伤害,为了宝宝的“口粮”,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用国外代购这种看似“性价比”较高的方式来购买洋奶粉。他们认为,国外奶粉的质量至少比国内的过硬,宝宝吃的放心;同时,代购的价格比直接进口的奶粉要便宜。

可是基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需求,委托国外代购的越来越多,“中国式抢奶潮”引发了国外奶粉荒,很多超市的奶粉供不应求,国外的妈妈们面对一扫而空的货架表示了强烈的抗议。于是,针对中国家长的奶粉限购令如雨后春笋般在各国出台。而限购令的产生,进一步抬高了代购的门槛,突出点就是代购的成本提高了。

代购成本的提高折射出的则是代购风险的增加。不少卖家对于货品出问题后的解决途径都语焉不详,大多回应“绝对正品,有外国超市的发票,货源绝对可靠。”如此一来,海外代购奶粉的品质基本只是“精神保证”,没有特别有效的维权措施。

《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及第六十六条中明确规定:进口的食品应当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应当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后,海关凭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通关证明放行。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符合本法以及我国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预包装食品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条规定的,不得进口。

另外,不同国家和地区对同一营养素的需要是不同的,比如,英国的奶粉不需要额外添加碘,因为英国本身是个岛国,靠近海边,食品中不缺碘元素,所以如果宝宝长期喝代购回来的英国奶粉有可能造成缺碘;日本本土的奶粉含锌比较少;而欧洲地区的奶粉蛋白质含量高,如果长期让宝宝喝从德国代购回来的这些奶粉,都不能满足宝宝正常的生长需求。

因此,无论哪一种奶粉在进口到中国的时候,都需要根据中国的配方标准调整配方才可以销售,进口奶粉也并不是简单地贴个中文标签就可以了,还需要营养成分满足中国宝宝的要求。

德国原装进口有机奶粉特福芬也提示每个爱护宝宝的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不要轻信所谓的“绝对正品,有外国超市的发票,货源绝对可靠”。毕竟邮寄过程中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无从得知,加上这种邮寄的物品一般不经过卫生部门的检查,所以请妈妈们选择正规渠道进口的奶粉,放弃代购、直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安全    关注     | 评论()  

 
热点评论